第F9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11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冷空气送来好空气
今起开启新一轮秋雨缠绵
  昨日的暖阳下,涌动着金色的稻浪
  南京龙潭街道的3000亩水稻熟了

  告别阳光,今天开始要进入新一轮秋雨缠绵了,到周日天气都不会好转。好在空气清新了,气温也比较平稳,不太冷。除了小雨扰人,总体还比较舒适。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安莹 徐岑/文 顾炜/摄

  冷空气救场,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解除

  冷空气是雾霾的克星。昨天风力加大,化解了笼罩在江苏的雾霾造成的重度污染。昨天6时起,全省空气污染状况自北向南逐步改善。昨天12时起,解除省级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截至晚上6时,江苏省环保厅监测数据显示,全省13个市的空气质量全部为优良水平。

  很多市民发现,蓝天又回来了。那么,雾霾去哪儿了?南京市环保专家解释,大气扩散分为水平移动和垂直移动,冷空气来了后,雾霾逐渐扩散,分散到更广阔的天空,颗粒物浓度逐渐变小。PM2.5被吹到不同的高度和地区,浓度会快速下降。在静稳条件下,水平扩散只能依靠强风。冷空气一来,PM2.5被大大稀释或扩散,雾和霾也就消散了。

  阴雨模式开启,小雨扰人气温平稳

  昨天还阳光明媚,今天又要切换到阴雨模式了。今天江苏全省转阴,偶尔飘点小雨。明天白天多云转阴,夜里又下雨。后天全省小到中雨,沿江和江淮之间部分地区有大雨。

  小伙伴们不要紧张,阴雨模式并不是雨一直下,而是天空阴沉,雨时下时停。同时,此轮雨水以小雨为主,对出行影响不算大。

  阴雨天湿冷会不会加重?目前来看还好,气温处于较平稳的状态。今天略低,全省最高温14到17℃,明后天又会回升。但是南北温差较大,比如后天,淮北地区最高温度只有14到15℃,苏南地区在21到22℃,其他地区则在18℃左右。

  双休日有望转晴吗?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这轮阴雨天预计会持续到这周结束。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转阴有时有小雨,偏东风3到4级,9~16℃

  明天 多云到阴有小雨,13~18℃

  后天 阴有时有小雨,15~21℃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