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11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目击车祸,护士现场急救
她父亲和路人也在旁协助,现场满满都是正能量
  吴佳在路边救助伤者 图片来自网络,请作者联系报社领取稿费

  日前,常州二院的一名年轻女护士在路边救助车祸伤者的照片被网友放到了网上,大家纷纷称她是美女护士,为她的正能量行为点赞。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当天这名护士在救人时,她的父亲也一直在旁边协助,还有很多市民关心伤者,不少人都想上来搭把手,现场满满都是正能量。

  

  孙镇江 陆文杰

  护士路边施救获点赞

  “武宜南路与南湖西路交叉口发生一起车祸,两人受伤。正好路过的一位女护士现场急救,我们只知道她是阳湖二院护士,120到达后她才转身离开,请大家为这位美女护士点赞,为社会正能量接力。”日前,一位网名叫“徐晓东”的网友发帖称,自己目睹了一名护士在马路边救治伤者,让人看了十分感动。

  从“徐晓东”拍摄的现场照片上可以看到,一名伤者倒在斑马线上,头下方有明显的一滩血迹,边上一名年轻女子正蹲在地上,一手托着伤者头部,一手按在伤者颈部。这名救人的女子扎着马尾辫,背着背包,看上去20多岁的样子。

  “人善心美,社会需要这样的护士”“正能量,必须点赞”“学有所用,不忘初心,好样的。”网友纷纷留言点赞。

  她父亲一直在协助救人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被网友拍下施救的女护士是常州二院阳湖院区神经外科的护士吴佳,当天她正好与父亲经过时目睹了车祸,不光是吴佳在第一时间对伤者进行了救治,她的父亲也一直在协助救人。

  回想起11月4日晚亲眼目睹的那起车祸,吴佳的父亲老吴仍心有余悸:“我正在左转弯,就看到一辆汽车和一辆摩托车飞快相撞,我赶紧靠边停车,和女儿一起前往现场。摩托车上两人倒在地上,头上都是血,不能动了。”老吴说,当时很多人围观,他本来也是围观者之一,但突然听到女儿的声音:“先打120,救人要紧”,他这才发现女儿已蹲在地上忙活了。

  老吴回忆:“说实话,那样血淋淋的场面我长这么大还是头一回看见,心里还是有点怕的,但看到女儿这样,我这个做爸爸的当然也要顶上去。”老吴一边协助女儿救人,一边联系伤者家属。

  现场满满都是正能量

  据了解,当时有很多热心路人,都想用自己的车运送伤员,现场满满都是正能量,不过老吴和女儿劝说他们一定要等救护车。“我说我女儿是护士,她说这样的伤员不适宜搬动,你们要相信她!”老吴有点后怕,“我嘴上这么说,心里还是很着急的,怕别人不能理解,也担心她会惹上麻烦。”

  “事后,女儿最常说的两个字就是‘感动’,她说她蹲在地上时,有人和她一起鼓励伤员,有人给她递纸巾,有人问她冷不冷,她被陌生人的一言一行感动了。我很高兴女儿能有这样的想法,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世界,这对她将来的工作是很有帮助的。当然,我的宝贝她自己也感动了很多人,也包括我,所以我也要为女儿点个赞!”老吴自豪地说。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