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4版:最新闻/国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11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德驻阿领馆遇袭
上百人死伤

  德国驻阿富汗马扎里沙里夫领事馆10日深夜遭遇阿富汗塔利班武装人员的汽车炸弹袭击。当地警方说,袭击已造成至少6人死亡、上百人受伤。

  报复行动

  马扎里沙里夫是阿富汗北部巴尔赫省首府,是一座重要的商业城市。此前,巴尔赫省安全形势相对较好,鲜有爆炸袭击发生。10日爆炸发生后不久,塔利班武装宣称制造了这起袭击事件。塔利班发言人扎比乌拉·穆贾希德说,此次袭击是针对本月早些时候“入侵者”在北部昆都士省杀死多名平民的“报复行动”。

  以美军为首的北约驻阿部队本月3日凌晨在昆都士省首府昆都士城郊发动空袭,造成约32名平民死亡、19名平民受伤。

  巨大伤害

  巴尔赫省警方高级官员阿卜杜勒·拉齐克·卡迪里11日说,爆炸已导致至少6人死亡。装载爆炸物的汽车10日晚11时10分左右在德国领事馆门口爆炸,领馆大门和外墙损毁。爆炸导致领馆所在的马扎尔酒店严重受损,还波及了附近建筑。

  当地医生努尔·穆罕默德·法伊兹说,巴尔赫医院共收到6具遇难者遗体,其中两人中弹身亡,另有128人受伤。

  据新华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