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11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暴力抗法,当事人被拘留

  近日,宜兴法院执行局在开展集中执行工作中遭遇暴力抗法,经过约3个小时的紧急应对,抗法人员被依法拘传,被执行人被司法拘留,该案件得到妥善处置。

  家住宜兴市张渚镇的易某因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被法院依法执行,执行标的为17300元。易某对事故责任一直持有异议,消极回避法院执行,尽管执行人员多次上门、打电话,其都拒绝履行裁判也不主动申报财产。11月5日上午9点,宜兴法院执行法官带领5名干警赶至易某家,准备将易某拘传至法院。在上车过程中,易某的亲戚和当地村民十多人突然冲上来围住警车,阻止警车开动。对方言辞激烈,还出手纠扯执行人员,导致执行人员手部、脖颈处多处被划伤,易某也乘机从警车里逃走。

  面对突发情况,执行人员立刻呼叫执行指挥中心请求支援。指挥中心立即调度四组在外的40名执行人员及法警大队20名法警,在半小时内赶到事发地点。参与抗法的主要人员易某的大哥、二哥和二嫂被依法拘传。

  当天上午10点左右,考虑到易某的大哥已78岁高龄,执行人员将其就近带到张渚法庭进行教育,他的女婿闻讯后也赶到法庭,劝其不能抗法。在法官的教育下,易某的大哥对其之前的冲动行为表示后悔并具结悔过。上午11点左右,易某的二哥和二嫂被带回法院,二人都充分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最终,法院责令易某的二嫂具结悔过,对易某的二哥宣布司法拘留,后因其健康原因结合悔过态度送拘留所后被免于司法拘留。二人表示愿意成为案件款项的担保人,承诺回去后找到易某,要求其配合法院执行工作。

  11月7日,被执行人易某主动来到法院,在拿出1000元后表示无力支付其余款项,但又未提供切实可行的执行方案,后易某被法院依法处以司法拘留15日。昨天从宜兴法院获悉,被执行人易某的亲属赶到法院,将此案的执行余款全部付清。陆媛 王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