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3版:快报110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11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建筑工人亲历生死时速,宛如电影大片
20米高空摔下
落在飞驰的火车上

  从20米高空坠落,被飞驰的火车接个正着……今年35岁的建筑工人林升(化名)怎么也不会想到,这宛若电影大片中的画面,会降临到自己的身上。所幸的是,警方的全力搜寻、解放军南京总医院专家团队的科学施救,让他逃离了死神的魔爪。

  

  通讯员 杨晨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安莹

  高空作业 突然无影无踪

  10月22日清晨,林升像往常一样,和工友们一起赶往赛虹桥附近的某工地施工。工友们各自分工不同,林升掐掉手中的烟头,跟大伙打了声招呼,便坐上吊筐顺着缆绳,攀上20米高的塔吊,开展高空作业。另外一侧聚精会神作业的李刚突然犯起烟瘾,想找林升讨支烟抽,不料却发现,刚刚还在作业的林升连人带筐不见了。

  “林升!林升……”工地里连唤好几声,愣是没人应。李刚忽感情况不妙,连忙召集工友们一同找人。“人肯定是摔下去了!”负责操作缆绳的工友回忆,吊筐自从上去之后没再动过。可偏偏翻遍了整个工地,硬是找不着林升的踪影。

  火速报案!警方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经现场反复排查,目标最终锁定在工地下方的货运火车轨道。“很可能林升坠落时,正巧火车经过,掉进车厢被带走了。”警方大胆推测,一边调阅周边视频监控,一边联系铁路局调查可能经过的车辆。

  掉到了运煤的火车上

  无巧不成书!就在距离事发地点50公里开外的紫金山货运站发生的一幕,证实了警方的大胆推测。

  一趟运载着大量煤炭的货运列车,缓缓地驶进终点站后停稳。整趟列车仅一节空车厢,正是从这节空车厢内,传来了阵阵微弱的呼救声。打开车厢,在场的工作人员惊出一身汗:一个人浑身是血,奄奄一息。

  救人要紧!车站人员紧急将伤者送往附近医院抢救,并将情况上报铁路局。警方闻讯赶来,经证实,伤者就是建筑工人林升。一些几乎不可能发生的巧合就这样真实地发生了。为了让伤者得到更加全面有效的治疗,林升被紧急转到解放军南京总医院。

  生死营救 手术重获新生

  被送进南京总医院急诊抢救室的林升,已经失去了知觉,生命体征极其微弱。接到会诊通知后,骨科医生遆云帆迅速赶到抢救室,初步诊断:右股骨干粉碎性骨折、右胫平台粉碎性骨折、右跟骨开放性粉碎性骨折、脑外伤、胸腹部闭合性损伤,立即收住骨科重症监护病房。在医护人员的全力施救下,林升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

  尽管遭遇了如此大的不幸,但林升依旧坚强。“我这是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即便是躺在重症病床上,他还不忘跟大伙开玩笑,也是给自己打气。

  由于是多发伤,患者随时都可能面临生命危险,为了确保手术万无一失,南京总医院骨科主任赵建宁带领孙国静主治医师等多发伤处理小组的专家仔细研判伤情,开展多次术前讨论,制定最科学有效的手术方案。

  经过10天的积极治疗后,11月2日上午,赵建宁主任和孙国静主治医师为林升实行了“右股骨干骨折、右胫骨平台切开复位内固定术+右跟骨开放性骨折复位外固定VSD负压吸引术”。专家表示,手术相当成功,林升的康复只是时间问题。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