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版:民生服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11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玄武湖隧道下月起维保
夜间施工不影响通行
  玄武湖隧道是南京城市内环快速路的重要关节 资料图片

  顶板和侧墙都有变形的迹象,玄武湖隧道确实有点“累”了。近日,一则“玄武湖隧道改造一期工程监理招标公告”显示,隧道将迎来一次维护改造工作,改造工程预计在春节前完工。为了不影响市民的驾车出行,隧道的维保将在凌晨关闭时间进行。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马乐乐

  西起新模范马路,东至新庄立交的玄武湖隧道,是南京城市内环快速路的重要关节。但是目前隧道的顶板和侧墙等部位都有了变形的情况,需要来一次较为全面的维保。对于隧道的现状,维修建设的立项中称,将集中对隧道顶部及侧墙变形缝进行修复处理。一是针对隧道变形缝的修复,需要对隧道顶板和侧墙的变形缝周边砼修复,对裸露的钢筋进行除锈、涂层等处理,安装引流管、空调注浆、碳纤维布加固等;二是整体更换低压照明配电柜;三是广播系统数字化改造,并纳入中控中心统一控制。

  “不是大修,只是一次维保。”负责玄武湖隧道改造一期工程建设的南京城建隧桥公司总经理李志来介绍说,玄武湖隧道运行时间较久,经过清点发现,隧道内目前已经出现了几十条缝,有一定的安全隐患,所以维修改造势在必行。项目目前正在招标、方案设计阶段,预计12月初开始实施改造,内容包括设备维修、强弱电改造、隧道龙门架加固,以及消防设施维护等项目。

  目前,南京城北有不少重要的工程,长江大桥封闭维修、玄武大道也围挡施工,整个城北的通行压力很大。玄武湖隧道的施工是否会给城北雪上加霜?李志来说,他们一般会在隧道关闭期间,即凌晨2:30—5:00进行施工。如果实在是因为施工需要延长时间,也会选择在夜间10点以后的时间段,占用一股车道施工,不会影响到大多数市民的出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