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7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11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网
南京失联祖孙牵动全城
水塘发现的婴儿尸体,警方暂未确认身份孩子奶奶目前仍无消息
  网络上发布的监控画面,当时奶奶正抱着孙子出门
  孩子的家就在这里
  昨天下午,大批警察赶到水塘勘查

  水塘发现的婴儿尸体,警方暂未确认身份

  孩子奶奶目前仍无消息

  从11月7日下午开始,一条关于南京江宁一位奶奶抱着七个月大男婴离家后失联的消息在网络疯传,到11月8日白天,此事继续发酵,现代快报微信公众号和ZAKER南京也进行了滚动直播。

  在孩子和老人失联近30个小时后,11月8日下午1点多,有村民报警,称在水塘里发现一具婴儿的尸体。而截至8日晚6点多,现代快报记者离开时,现场仍有大批民警在调集渔网、抽水泵等,准备对水塘继续抽水。水塘里的浮尸是不是失踪男婴?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警方尚未最终确认。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孙玉春 文/摄

  求助

  老人孩子失联

  家人重金求线索

  据了解,事情发生在7日上午8点多,地点在南京江宁区航金大道上浣溪附近。

  当时,奶奶抱着孙子出门,到了路口右拐之后就不知去向。1个小时后,家人觉得不对劲开始寻找,但是,孩子奶奶的手机关机了。

  从中午开始,由于孩子的母亲和父亲陆续向单位请假找人,也惊动了他们的同事和亲朋,此事随即就被发布在网络上,并在微信朋友圈迅速传播,网上还发布了奶奶抱着孩子出门的监控画面截图和孩子的生活照。

  “据了解,孩子7个月大,爸爸是一名武警,妈妈是大学老师。今年9月,奶奶李某从河南洛阳老家赶来帮忙照看孩子。老人抱着孩子出门时穿紫色毛衣黑裤子红棉拖鞋,孩子穿蓝色毛衣蓝色横杠裤子、带星星的袜子。目前家人已经报警,警方正在调取监控寻找祖孙俩下落。”现代快报通过ZAKER南京第一时间进行了报道。

  焦急的孩子父母承诺,如果有人提供祖孙俩的线索,他们将重谢5万元。

  据家属们说,孩子奶奶身上没有钱也没有身份证,钱包和证件都放在家里的桌子上。

  寻找

  四处寻找无果

  孩子父母急疯了

  记者了解到,事发后孩子的家人四处寻找,亲朋好友也积极帮忙,但一直没有结果,孩子的父母急疯了。

  上浣溪位于江宁禄口街道铜山,在金城学院对面。记者8日上午与孩子父亲联系时,他表示正在通过警方进行手机定位。而定位结果显示仍在铜山附近,但之前则又提示存在去过多个地方的可能,包括马鞍山。但是孩子母亲认为这不可能。

  下午两点出头,现代快报记者赶到上浣溪村,再次联系孩子父亲。他表示,自己已经跟战友一起开车出去寻找了。至于到哪里找,“其实也没有目标。”而孩子母亲也不肯在家里等消息,跟着一起坐上了车。

  据了解,孩子奶奶今年59岁,来自洛阳农村。9月份她从老家赶来南京,就是帮着带孙子的。可以说,除了周围的一小块地方,老人对南京完全陌生。

  有人怀疑,老人是不是跟晚辈怄气,抱着孩子回了老家,但是这一可能性被孩子家人排除。

  祈祷

  网友纷纷留言

  祈祷祖孙俩平安

  奶奶抱着孩子失联的消息令人揪心,“今天,南京人的朋友圈是单调的,因为大家都在关注一件事——江宁祖孙俩失踪的事情。”这是一家电台主播的话语。的确,8日一整天,关于祖孙俩的去向刷爆了南京人的微信朋友圈。

  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家心情越发沉重,但谁也不愿意往坏处想。不少人都留言祝福祖孙俩平安,祈祷他们没遇到坏人,没发生意外。

  现代快报记者在孩子外婆家了解到,这对小夫妻是去年五一领证,十一办的婚礼,孩子目前七个半月。他们暂住在女方家里,但是两边家庭已经给这对小夫妻在江北买了房子,首付也是两家各出一半。

  在家中的摆设上,能处处感受到幸福的气息。客厅里挂着放大的结婚照,帅气的军官漂亮的新娘。卧室里更是挂满了孩子的生活照。

  孩子妈妈张女士的舅舅介绍,孩子出生之前,孩子的外婆就在南京市区租房子,专门照顾还在上班的怀孕的女儿。孩子出生后,因为外公是瓦工常年在外忙,外婆也要打工,所以才把在河南的孩子奶奶请来一起照看孩子。张女士的舅舅说:“孩子养得很好,虎头虎脑,也不认生。才七个半月,已经长到二十多斤,长了八颗牙齿!”

  揪心

  有人在附近水塘

  发现一具婴儿尸体

  据邻居介绍,小孩奶奶来到南京后,每天都会带着孙子出去转,家附近常合高速跨线桥旁边的一条小路是常去的地方,里面到头是死路,有大片农田。

  昨日,现代快报记者也来到这条小路,但发现里面拉起警戒线,民警越来越多,刑警也到了一大批,甚至运尸体的法医车也开到了现场。

  记者从村民处打听到,下午1点左右,有人到里面一处池塘电鱼,看到一具婴儿尸体浮在水面,赶紧报警。本来他还以为是塑料玩具,但拨弄之后发现确为尸体。

  现场勘查一直在继续。到下午4点左右,婴儿的尸体被运走。但民警还未撤离,而且还找来了渔网、大木桶、水泵等,准备将水塘抽干。现场不少人开始怀疑,是不是与失踪的祖孙俩有关?是不是孩子尸体被发现了,而奶奶也可能溺亡在水塘中?

  孩子的父母在此期间一直没有露面,有人怀疑已经被叫去了派出所。

  最新进展

  警方:案件尚在侦查,真相不明

  昨晚7点左右,有媒体报道,孩子母亲跟孩子外婆通电话,告知警方已经确认,溺亡的就是他们家的孩子。

  此时,夜幕已笼罩了整个村庄,约八百米开外,池塘里的打捞工作还在继续。

  不过,昨晚10点多,现代快报记者从江宁铜山派出所了解到,他们暂时还没有确认浮尸为失踪男婴,案件尚在侦查,真相不明。

  现代快报记者还了解到,在7日上午8点多,孩子父亲王先生曾接到母亲好几个电话,但是他正在开会没有接到。

  到9点多,他回拨过去,却发现手机关机了。跟着他们就联系了外公外婆,继续拨打,始终无法接通。

  孩子外婆告诉记者,由于奶奶是河南人,在南京这边语言不通,跟家人有时候沟通存在问题,谈的主要也是孩子的话题,其他方面,奶奶性格原因似乎不太愿意讲话,也不知道有没有心事。而孩子爷爷在北京打工,目前正在赶来南京途中。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