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6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11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拉小启动“冬令时”,让娃多睡半小时
最迟8:25到校,鼓励亲子早锻炼,这一举措获得家长点赞
  学校给家长发的冬令时作息时间

  今天起,南京市拉萨路小学的孩子们可以多睡半个小时再去上学!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11月8日下午,学校通过QQ、短信等多种方式通知家长,11月9日开始,拉小实行“冬令时”作息,周二到周五8:10—8:25之间到校,8:30上课。而不少小学是7:40,最迟不超过8点到校。拉小的家长收到这个消息,纷纷为学校点赞。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黄艳

  ■

  “冬令时”让孩子多睡半小时

  天气越来越冷,早起上学的孩子们不少都有了起床困难症。昨天下午,南京拉萨路小学的家长们收到学校的通知,学校从11月9日起执行“冬令时”。学校的新作息时间是:除周一因为要集体晨会,全校学生8点到校外,周二至周五的到校时间和上课时间都推迟。1-3年级8:25之前到校,4-6年级8:10之后到校,所有学生8:30上课,而之前是8:10上课。总体来说,孩子们可以比以前晚半小时到校。

  拉小一年级家长曹先生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以前他的孩子每天7:50就到学校了。“我们原来是7:10起床,现在可以睡到7:40再起床,孩子可以养足精神去上学,和幼儿园时的作息一样了。”

  多出来的时间除了多睡会儿,还能干什么?学校动员家长和孩子们参加“奔跑吧,拉小”活动,家长可以带着孩子利用早晨的时间进行亲子锻炼。学校倡议:这个冬日,让我们拉上爸爸妈妈,或者约上小伙伴,一起运动起来!你可以选择在家附近的公园、操场;也可以选择在自己的小区进行晨跑或者体育锻炼……

  ■

  不影响上课,老师会早到校

  拉萨路小学校长严瑾表示,去年拉小就在11月开始了“冬令时”试点,效果很好,所以今年继续。“我们没有固定的开始时间,就是降温了就进入‘冬令时’,预计要延续到下学期开学后。”严瑾说,以前学校是8:10上课,到校时间低年级是8:00或8:05,高年级上早自习,7:40到校。现在天冷了,取消高年级孩子的早自习,班级的短晨会也取消了,腾出不少时间,中午的下课时间延迟5分钟,从11:45变成11:50。而下午的放学时间不变,依旧从下午3:10开始陆续错时放学。

  有些家长是8:30上班怎么办?严瑾表示,老师们会在8:00到校,孩子早到校不用担心,会有老师陪伴他们。

  拉小的做法,获得不少家长点赞,也有学校表示,各校情况不同,比较难采用同样的做法。南京另一所小学的老师告诉记者,她所在的学校最迟8点到校,但也是8:30才上课。“到校后到上课之间的时间,我们集中进行锻炼,效果很好。”这位老师说,学校不打算改变现在的作息时间。

  也有小学老师表示拉小的做法不错,希望自己所在的学校有所变化。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