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9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11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江苏今年设300万奖励东盟学生
已有60名在苏学习的优秀东盟国家学生获得奖学金

  快报讯(记者 黄艳 金凤)11月7日,江苏-东盟教育合作对话会在无锡开幕,来自江苏和东盟的150余位中学校长在主旨演讲、招生情况介绍、讨论交流、参观考察等环节,共同探讨教研合作、师生互访等教育合作交流中的重要问题。据悉,2016年江苏专设“茉莉花东盟奖学金”,预留300万元用于奖励东盟国家优秀学生来江苏学习。

  江苏省教育厅厅长沈健表示,目前江苏与20个国家和地区合作建立了343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占全国的16%,位居第一。2015年,68所高校招收外国留学生达26000余人。在海外设立32个孔子学院和58个孔子课堂。2015年,东盟十国来我省留学生共有3946人,比2014年增长8.6%。留学生数量排名前五的国家分别是印度尼西亚、新加坡、马来西亚、老挝和泰国。同时,江苏还加大了对东盟国家优秀学生奖学金的投放。

  2016年,江苏专设“茉莉花东盟奖学金”,预留300万元用于奖励东盟国家优秀学生来江苏学习。目前在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通力配合和有序推进下,60名学生已获得奖学金,于今年9月份入学。

  江苏高校主动“走出去”办学,为企业培养既满足企业需求又熟悉目标国市场的本土化人才。苏州大学走出国门举办老挝苏州大学。南京晓庄学院和印尼印多奴沙大学联合举办中文专业。南京中医药大学在新加坡举办中医学本科教育项目。

  沈健说,未来,将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将逐步构建双方基础教育合作交流机制,促进平等对话、资源共享,在教(科)研合作、学生交换、师资培训、人才培养等领域深入开展交流合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