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9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11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寒潮来了!今明降温8到10℃
  昨天立冬,南京迎来中雨,给地面铺上一层“地毯”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赵杰 摄

  11月7日立冬,下半年首个寒潮预警也来了。冷空气的魔爪已经伸向了江苏,8日(今天)起,全省大部分地区48小时内降温幅度将达到8到10℃,今天全省最低气温只有5℃。降温说来就来,厚衣服要重新穿上了。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昨天,南京重回阴雨天。正赶上立冬,寒潮也来捧场。中央气象台6时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7日到9日中东部地区将出现明显大风降温天气。不过,昨天降温还不明显,东南部气温偏高仍在20℃左右,其他地区则在9到16℃。

  真正的降温今天到来,江苏省气象台发布降温报告,今天全省将有5到7级偏北大风,淮北地区低温降到5℃左右,沿江和苏南下降到10℃左右,较前一天骤降7℃。天气太任性,前两天仿佛还在秋天,今天仿佛又一秒切换到冬天,不给人喘息的机会。好在今天只有风,没有多少雨水来捣乱。小伙伴们只要翻出棉衣、棉裤穿厚点,抗风又保暖。

  最冷的是明天早上,西北部地区只有3到4℃,会有霜或霜冻。小伙伴们各种耳罩、围巾、手套等冬天的装备也要穿上了;其他地区的低温在7到11℃,也要多注意。

  立冬加降温,是不是要入冬了?本周是不是又要开启阴冷模式?还好,老天还不是太残忍。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10日起,这波冷空气过去,全省气温又会回升了,大部分地区高温有望回升到20℃左右。

  根据江苏气象一周预报,从10日起,全省天气也会转为多云或晴好天气。秋日暖阳又会回来陪伴大家。到时候天气转好,小伙伴们可以抓紧时间洗晒、赏秋景了。秋天短暂,而11月下旬又是常年入冬的季节,留给我们的秋天“余额”不多啦!同时提醒大家,气温骤降骤升,衣物也要及时增减。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阴有时有小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偏北风4到5级阵风6级,9~12℃

  明天 多云到阴,7~13℃

  后天 多云,8~14℃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