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3版:城事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11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年近六旬不老松活力赛后生
  选手们在奔跑 刘尊旭 摄

  第二届全国高校半程马拉松赛在矿大举行

  年近六旬不老松活力赛后生

  11月6日上午,2016第四届中国矿业大学半程马拉松赛暨第二届全国高校半程马拉松赛在矿大南湖校区图书馆前鸣枪起跑。近2000名跑步爱好者迈开矫健步伐,场外万余名热情观众呐喊助威呼声雷动,构成了校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李伟豪 刘尊旭

  中国矿业大学半程马拉松赛是2016年中国田径协会注册赛事,运动员中不仅有中国选手,也有来自美国、西班牙等国的外籍选手,更有来自中国矿业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大、重庆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兰州大学等全国高校的在校学生,赛事规模达历届最高。

  比赛路线起点为南湖校区图书馆正门北侧,终点为博物馆北门广场,全程沿中国矿业大学环路内侧车道逆时针绕行七圈,共21.0975公里。为了让更多人参加到这项运动中来,该赛事除半程马拉松外,还设置了迷你马拉松(5.5公里)项目。其中,1451人参加半程马拉松,488人参加迷你马拉松。参赛选手中年纪最大的选手已近60岁,还有一家三口人共同参加的,小孩年龄仅9岁。年龄最小的大学生年仅16岁。

  比赛一开始,来自安徽理工大学祝依飞就脱颖而出,并在比赛进行至1小时16分20秒时,率先冲过了终点。祝依飞显得非常激动,他表示,“跑马拉松给我的最大益处就是放松压力,强身健体。”

  女队员巾帼不让须眉,在比赛进行至1小时30分23秒时,同样来自安徽理工大学的王宗芝也顺利达到终点,成为女子组第一名。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