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0版:新副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11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墙上打个孔

  □伟年

  老公自己改制了一个书柜,书柜太“高大上”,安全起见,需要在墙上打孔安装支架固定在墙上。去物业请了一位师傅在墙上打孔,估计灰尘不少,我事先在地板上铺了塑料布。

  打孔师傅来了,小伙子文质彬彬,态度也好,立刻打开工具箱,拿出冲击钻在我们预先画线的地方打孔。打好孔小伙子已经是满头满脸满身都是灰,跟刚才判若两人。他在卫生间又是洗又是拍了好一阵。付了钱,道了谢,小伙子走人了。书房已经是满地狼藉,地板墙壁窗台全是灰尘,冲击钻还划伤了地板。我发了呆,都不知从哪儿开始收拾。忙了半天,总算打扫干净了。

  近日家中买了一台液晶电视,因为电视柜低,只能挂在墙上。安装那天,我在墙上地上都铺了厚纸板,安装完势必要收拾一番的。电视机安装师傅也像个知识分子,只见他一手握住冲击钻,一手用废包装纸盒撕成斜口等住落下的灰尘。四个孔打完,他把手中的废纸盒放进垃圾袋,拍了拍手开始安装电视机。房间里几乎没有落下灰尘,看师傅,还是清清爽爽。我和老公都称赞他,问他是否公司对他们有这方面的培训或要求。他说没有,他也只是临时工,因为安装做了十几年了,自己不断总结了一些方法。只需要付电视机支架钱50元,我给了他60元,并一再感谢他。他高兴,我也满意。

  其实不论做啥事,用心做,可以达到事半功倍,还能愉悦自己和他人。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