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版:南京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11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网
扬子江隧道夜间可通行
南北线单双号交替开通
凌晨1:00-5:00,单号走南线双号走北线
  扬子江隧道江北的两个入口
  制图 李荣荣

  大桥“闭关”已经两个工作日了,经过了两天的磨合期,过江客流、车流呈总体趋势平稳,但新的道路堵点、客流高峰已经明显形成。交通部门建议广大市民提前或者错峰,尽量选用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此外,有市民反映自己晚上开车过江时,发现两个隧道都封闭了,最后只好选择长江三桥过江。对此,交管部门提醒,长江隧道夜间封闭养护,扬子江隧道南北线分单双号交替养护,因此夜间可以从扬子江隧道过江。

  

  通讯员 牟霞 杨凯 邢坤宁 张勇 地轩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瑞 刘伟娟 李娜/文 马晶晶/摄

  昨天早高峰,现代快报记者发现江北浦珠路以及江北快速路堵车情况依然明显,从早上7点半至8点半左右,车多缓行严重。浦珠路车流从浦珠北路沿线一直排队至扬子江隧道高架桥下。针对这一情况,南京交警九大队民警对浦珠北路、浦珠中路沿线红绿灯实行手动控制,尽最大可能放车辆通行。而江北快速路在前往扬子江隧道匝道口附近,车辆变道加塞情况比较严重。对此,交管部门再次提醒广大驾驶人,出门前提前关注道路交通状况,及时调整出行线路,以免给自己添堵。

  与此同时,记者从南京交警五大队获悉,昨天早高峰过江车流总体平稳,但定淮门大街出口依然是一个堵点,尤其车流最高峰时间,车多缓行情况严重。此外,交管部门在执勤中发现,晚高峰返回江北的车流,绝大部分选择从定淮门附近漓江路往扬子江隧道方向行驶,很容易造成车辆积压,车多缓行。对此,交警五大队提醒广大驾驶人,市民驾车由北往南过江,如果发现定淮门出口拥堵,可选择其他出口方向通行,出了隧道再调整线路。由南往北过江方向,集庆门、水西门、汉中路附近都能往扬子江隧道方向行驶,大家可根据自身情况调整路线,不要都集中到漓江路。

  值得一提的是,市民张先生昨天向记者反映称,周二凌晨开车回江北时,发现扬子江隧道封闭保养了,结果绕行到长江隧道发现也封闭了,最后只好从长江三桥过江,结果一晚上都在路上折腾了。对此,交管部门解释,长江隧道每天凌晨1:00-5:00封闭养护,如果机动车驾驶人选择从隧道通行,可以从扬子江隧道过江。

  不过,目前南京扬子江隧道采取南线、北线按日期单双号交替夜间封闭管养。单号日期南线全天开通、北线夜间封闭保修保洁,双号日期北线全天开通、南线夜间封闭保修保洁,夜间封闭时间为1:00至5:00。需要提醒的是,江北南北线入口在同一个地方,但江南分在不同的地方,南线入口在定淮门大街,北线入口在扬子江大道。因此,市民驾车夜间从隧道过江要注意通行线路,千万别走错了。

  地铁

  昨天早高峰

  3号线开启“大站快运”

  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地铁运营公司了解到,昨天早高峰7点至9点间,地铁3号线江北段6个站点的进站客流与前天同时段进站客流相比基本持平,总量仅增加了247人次,各车站运行总体稳定有序。其中,柳洲东路站进站客流增加166人次,增幅为0.7%;天润城站进站客流增加230人次,增幅为1.7%;其他部分车站进站客流略有减少。

  昨天上午8点13分,经过调整运行方式的“大站快运”列车在泰冯路站空车开门载客后始发,及时疏散了泰冯路站台的S8线换乘高峰客流,并有效缓解了天润城站及柳洲东路站台的高峰时段候车客流压力。

  地铁运营公司运输管理部门负责人表示,地铁方还将对客流数据持续监测分析,一旦发现客流大幅增量或高峰期前移等变化,将对3号线运行图的早高峰覆盖时间、大站快运时间进一步优化。此外,各车站将进一步加大早高峰疏导力度,在出入口、安检和刷卡进站的几个重点环节强化好人员引导,保持进站秩序不乱、客流走向有序,不发生客流对冲和拥堵。

  轮渡

  非机动车大幅增长

  排队时间较长

  南京长江大桥封闭维修后,轮渡成为非机动车过江的唯一方式。从10月31日、11月1日两个工作日来看,非机动车大幅增长。昨天上午,微博网友“怪癖小姐8023”称,“今天比昨天人更多,今天晴天,昨天下雨不骑车的,挤不上地铁的,等不到公交的,全来了。”并附一张浦口码头外许多骑车市民排队等待的图片。

  “自周一开始,轮渡早高峰提前到6:30左右,到9:00结束。7:30-8:30这个时间段是客流最高峰,确实需要等一下。”相关负责人表示,单纯从客流来看,轮渡的运能还没有发挥出来,二楼的客舱还有很大空间。现在主要是非机动车出行的问题,一艘轮渡只能摆150辆车,但是高峰期一小时能有一两千辆非机动车。高峰期过后,一条1200人、一条600人的船就完全能满足需求。

  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交通部门了解到,为配合轮渡接驳,浦口码头公共自行车已增加到240辆左右,公交车也由9条线路增加到12条,中山码头站点也备有150辆以上的公共自行车,建议市民可选乘公交或骑公共自行车,到轮渡换乘。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