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3版:城事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11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组织抢救遇险群众1800多人,抗洪日记点击量超400万次
仪征“抗洪所长”袁玉军成网红
  袁玉军(左一)在今夏抗洪期间营救被困者 警方供图

  今年7月以来,仪征长江沿岸发生特大洪涝灾害,仪征十二圩派出所所长袁玉军带领民警连续30多个日夜奋战在抗洪第一线,成功排除十多处突发险情,抢救遇险群众1800多人,帮助90户群众转移大宗财物价值240余万元,创造了辖区群众零伤亡的奇迹。

  袁玉军参加工作以来,先后破获刑事案件2000余起,主办了一大批重大有影响的案件,被江苏省公安厅记个人二等功一次;被扬州市公安局记个人三等功2次,受到仪征市政府、扬州市公安局、仪征市公安局嘉奖12次。当选“仪征好人”、入围“江苏好人榜”。

  

  马云 韩秋 臧晓松

  在刑警队

  他是破案尖兵

  1998年,袁玉军在侦查一连串“白日闯”案件时,突然遭遇犯罪嫌疑人。在没有任何支援的情况下,袁玉军徒手抓捕,持续追赶2公里将嫌疑人擒获。

  2001年以来,袁玉军先后辗转全国八个省市,成功破获了公安部挂牌督办的“以姜德平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案”、该案成为江苏省以“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判决的“江苏打黑第一案”。

  此外,袁玉军还陆续主办了“以赵军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以刘川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案等一批黑社会案件,成为全省知名的打黑英雄。

  2009年担任刑警大队教导员后,袁玉军先后带队连续奋战两个多月,一举破获扬州地区系列入室盗窃“小二楼”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6名,破案200余起;成功侦破了2011.9.24陈集杀妻抛尸案,2011.10.14仪征国庆路步行街抢劫杀人案等一批大案要案。

  担任十二圩派出所所长以来,袁玉军推行人性化执法,受到群众的广泛称赞。

  2009年6月,辖区发生了一起因家庭矛盾引发的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案件。犯罪嫌疑人吴某用匕首刺死了丈夫顾某。吴某被绳之以法后,袁玉军没有就案办案,而是从人性化的角度出发,主动承担起照顾年仅3岁和奶奶相依为命的“小甜甜”的责任,并将爱心的接力棒连续传递下去。

  2015年6月,中央电视台12频道《道德观察》栏目播出了《阴霾下的温情》,专题报道了十二圩派出所袁玉军等三名民警接力帮助服刑人员子女的感人事迹。十二圩派出所“三个爸爸”被评为2015年度“仪征好人”,入选“江苏好人榜”。

  在派出所,他推行人性化执法

  在抗洪一线,他连续15天没回家

  2016年7月以来,仪征长江沿岸遭受1991年后首次特大洪水灾害。袁玉军带领全所民警和辅警,奋战在抢险救灾第一线,十五天未回家,每天只休息两三个小时。在抗洪抢险最关键的时刻,他在江堤上坚守50多个小时,为了抢救遇险群众,他带领民警跳入齐胸深的急流中,先后救出20余名遇险群众。

  经过一个多月的奋战,长江和仪扬河的水位慢慢退到警戒水位以下。在那一个多月里,袁玉军组织十二圩派出所民警抢救遇险群众1800多人,帮助90户群众转移大宗财物价值240余万元,参与排除十余处突发险情,创造了没有一人伤亡的奇迹。

  他的抗洪抢险日记被人民公安报、人民网等50多家主流媒体刊载,点击量400多万次。纪实微电影《梅雨季的七个瞬间——一名派出所长的抗洪抢险日记》,上线后受到网民的追捧,一时间,袁玉军成为网民心中的“抗洪英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