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7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10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左手产品右手技术,看搜狗如何用人工智能飞奔

  2016年10月24日,搜狗公布了2016年第三季度财报。数据显示,搜狗第三季度收入为11.1亿元,同比增长9%,高于行业整体增速。移动流量较上年同期增长一倍以上,贡献接近整体流量的3/4。移动搜索收入对整体搜索收入的贡献从去年同期的30%增长到58%。搜狗手机输入法用户快速增长,稳居中国以DAU计的第三大手机应用。

  明医英文搜索领衔

  差异化搜索品质不断提升

  今年5月上线的搜狗明医搜索,在搜索结果中聚合了用户提问和专业医生的回答,包括国内外医疗专业网站、药品数据、权威优质问答、权威医生科普文章等优质内容,可以使用户获得更权威真实的信息。自5月份上线以来,明医搜索流量增长了150%。值得一提的是,“搜狗明医”是一项完全免费、无商业推广的服务。

  除了搜狗明医,搜狗英文搜索在第三季度也推出了跨语言检索功能,可自动将中文查询词翻译成英文后直接返回英文结果,为英文水平欠佳的用户带来更便捷的体验。目前,在搜狗英文搜索中使用这项新功能的用户比例达到20%。

  加速语音交互技术落地输入法产品创新引领行业走向

  布局人工智能技术,搜狗率先实现了从概念到落地产品的跨越。以语音识别为例,作为国内领先的语音输入应用,搜狗输入法的语音识别准确率目前已超过97%;语音输入日频次比一年前增长一倍多,单日语音请求达1.9亿次。此外,搜狗语音实时转写技术也处在行业领先水平,已经成功将近20分钟的演讲内容同步转换成文字并实时直播。

  今年8月,搜狗发布了语音交互引擎“知音”。语音识别错误率相对下降30%以上,语音识别速度提升3倍;在语音交互的过程中支持用户通过语音修正错误的识别结果。此外,该系统还支持多轮对话。

  “自然交互+知识计算”开拓人工智能发展创新之路

  之所以能够在搜索和输入法产品中实现诸多创新,源于搜狗的人工智能基因。搜狗基于搜索和输入法产品积累了海量的数据和技术研发实力。今年4月搜狗捐赠清华大学1.8亿元,还共同成立了天工智能计算研究院。

  第三季度,搜狗输入法的语音修改功能亮相央视《对话》栏目,用户现场对该功能进行了试用并给予高度评价。同时Discovery频道的纪录片《智慧中国》中,也展示了搜狗搜索包括“一键订咖啡”,“舌相诊断”,“拍照购物”等独特技术与产品功能,在全国20余家电视台和主要视频网站陆续开播后收获了广泛积极的反响。搜狗正在以中国人工智能领军企业的姿态被更多人熟知和喜爱。

  有理由相信,在“自然交互+知识计算”理念的推动下,搜狗将在即将到来的人工智能时代中继续担任探路者与领军企业的重要角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