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10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草坪妨碍生意,商家雇挖机毁绿
城管:罚款并限期恢复近150平方米城市绿地

  商家未经审批私自雇用工人,铲平了店门前近150平方米的城市绿地。昨天记者从城管部门了解到,依照《江苏省无锡市城市管理办法》,梁溪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责令当事人立即恢复绿地原貌。

  

  陆媛 张韵

  现场:大面积绿化被破坏

  近日,城管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清扬路与金城路路口绿地被大面积开挖,由于当地清名桥城管执法中队此前并未接到该处开挖绿化的通知,因此城管执法人员迅速上前了解情况。

  “大清早我们就听到挖机工作的声音,我就住在小区楼上,一看才知道绿化带被开挖”,市民宋女士反映。而在现场,不少市民都对绿化被毁表示了愤慨。“这么一大片绿化带被毁掉,我们都觉得非常可惜,这种行为必须制止。”一位过路的大爷说道。

  起因:绿化挡了门前道路

  “经过调查,我们从绿地后面一排店铺了解到,这些铲掉草坪的工人,就是这些店铺承租人找来的。”清名桥城管执法中队负责人称,“这些商铺为了增加客源,于是就想在草坪上开挖出一条通道,方便商铺对外开放。”在现场记者看到,这些临街商家虽然面朝清扬路、金城路,可以说是黄金路段,但中间隔着一大片草坪,驾驶机动车的客人想进店必须从一旁的沁扬路路口驶入,非常不便。同时,商铺门口人行道板窄小,两车会车都比较困难,导致人流量少,商铺的生意并不如意。

  据其中一位商家负责人介绍,此前他们曾提出行政许可申请,但周围居民不同意,“我们之前曾向城管部门提出开挖绿化、建造通道的申请,但居民意见很大,所以行政许可被否决了”。无奈之下,商家利用国庆假期,私下雇人开挖,擅自改建公共道路。

  回应:城管责令恢复绿化

  城管执法人员现场对施工工人及当事人进行了法律宣传和教育,根据有关规定,毁绿超过50平方米,可处每平方米800-1000元的罚款,并在规定期限内恢复原状。商铺负责人认识到问题后同意配合城管执法人员。目前,绿化恢复工作已完成。

  梁溪城管呼吁,大家遇到可疑的毁绿、偷倒等违法行为时,可第一时间拨打梁溪城管投诉举报电话0510-88812110,并利用手机、相机等拍下过程,记下车牌,为城管部门的调查工作提供更多的证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