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4版:我在现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10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追尾小事故,干吗要逃跑
原来是套牌车,为躲处罚开到了修理厂

  套牌车高速上发生追尾,车主为躲避处罚,竟然逃逸直接将车送到修理厂。南京高速交警七大队民警通过连续3天的侦查,最终找到了嫌疑车辆。可面对可能的处罚,车主却始终不肯露面。

  

  通讯员 陈泰峰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瑞

  10月7日下午,在G25国道自北向南方向1956KM处,发生一起3车追尾事故。其中两方到交警大队处理,还有一辆车牌为苏HM7929的白色马自达轿车车主却迟迟没有出现。民警调取该车登记信息,发现是一辆已报废的黑色桑塔纳。这起追尾事故损失不大,也没有人员伤亡,但套牌车的出现,引起民警高度重视,成立10·7交通事故逃逸办案组。

  民警一方面调查苏HM7929原车主,通过对车主及其亲友所有车辆分析后,基本排除“自己套自己车牌”的可能性。另一方面,民警调取、查阅辖区沿线和周边道路监控。经查,事发后这辆马自达轿车从竹镇互通驶离高速,消失在乡间小道上。

  民警通过调阅淮安当地卡口数据,发现该套牌车的行驶轨迹主要在洪泽县城,而最早出现的时间是去年10月。民警推测车主是洪泽人,2015年购置该车。随后核查得知,洪泽县2015年初次登记的该型车只有11辆。

  案发已经过去了2天,如果还是按部就班地逐辆排查,车子一旦修好证据将全部灭失。民警另辟蹊径,从车辆外部特征等细节入手,将11辆车子的卡口照片与套牌车的卡口照片进行逐一比对,很快就锁定一辆车牌尾数为220的白色马六。

  办案组于10月9日晚直扑洪泽并与当地警方取得联系。10日上午一早,大家兵分两路,一路从嫌疑人居住的小区入手,从内部开展工作;另一路从周边修理厂、路边店入手,从外部开展工作。在偶尔路过一家路边店的时候,民警从后视镜中发现路边有一辆没有牌照的马6在修理车前部,遂下车调查。修理店老板说是后面小区一个居民送来修的,小区的名字与嫌疑人居住的小区一致。

  追问该车号码,老板说“好像是220”,随后老板从该车后备箱里拿出一副牌照,牌照号码正是要寻找的肇事嫌疑车的。此时该车部分零件已被拆下,但经过现场勘查可以确定正是那辆逃逸的套牌轿车。

  车子虽然找到了,但车主也就是肇事嫌疑人却始终不愿露面。目前,办案民警还在积极寻找。等待他的将是违法套牌罚款5000元记12分、事故逃逸罚款1000元到2000元记12分,以及15日以下拘留的处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