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4版:我在现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10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背着2.4公斤冰毒
却一口咬定被冤枉
同案8人都是“零口供”,但证据确凿均已批捕
  漫画 俞晓翔

  每个月,他3次乘大巴往返于南京和中部某市。到了南京后,他只固定与3个人联系,从不与陌生人交易。即便是这样,他也终究没有逃脱民警的追踪。今年8月底,民警从一辆大巴车上抓住了背着双肩包的骁某,并当场从包内缴获甲基苯丙胺(冰毒)3袋,共2391.43克。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通过这起特大贩毒案件,警方先后抓获8名犯罪嫌疑人,可他们都说自己比窦娥还冤,拒不认罪。

  

  通讯员 雨检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丁晟

  背包有2.4公斤冰毒,却拒不认罪

  骁某和徐某并不吸毒。李某向徐某提供毒品,由骁某负责将毒品背到南京来,再分销给南京的3个下家,由此不断向下分销。今年8月底,骁某背运毒品到南京时,警方采取收网行动将骁某抓获,当场从他背的双肩包里搜出2.4公斤冰毒。

  面对检察官的审问,骁某并不认罪,他一口咬定包不是自己的,是自己半路捡到的。“我不知道里面是什么。”骁某说,自己是在大巴上捡到的双肩包,只是隔着第一层大塑料袋,摸到包里有不少东西,下车时一时起了贪念才把包背走了。

  不过,警方调查发现,即使是包裹最里侧的冰毒外包装上也有骁某的痕迹,所以他的谎言不攻自破。

  吃着低保,3个月竟出账60多万

  率先落网的骁某还仅仅是整个贩毒案件的一环。通过侦查,警方同时锁定了骁某的上家徐某,以及骁某的下家蒋某等6人,并将他们一并抓获。

  办案人员发现,骁某给别的下家送货都是到了就走,但他到蒋某家中接头的时候,却常常一呆就是两三个小时。原来,蒋某不仅是骁某的下家,也是他的情妇,

  蒋某是一个低保户,但警方却发现她的银行账户3个月就出账60多万。蒋某和丈夫都是吸毒人员,其丈夫本是骁某的下家,但随着蒋某丈夫贩毒入狱,蒋某就接手了丈夫的“贩毒生意”,“以贩养吸”,并逐渐成为骁某的情妇。

  连砸两部手机,里头藏着贩毒证据

  一路警察在南京抓住了骁某,另一路警察则在中部某城市对骁某的上家徐某实施了抓捕。没想到,徐某见到警察的第一反应,就是将自己的两部智能手机往地上猛砸,企图毁灭证据。

  虽然手机被砸得屏幕粉碎,面目全非,但公安机关还是修好了他的手机。在徐某的手机里,检方和警方掌握了徐某与骁某贩毒的重要证据。

  与骁某一样,面对公安机关的审问,另外7名犯罪嫌疑人也都拒不认罪,表示自己不知情,是被冤枉的。面对这样的“零口供”案件,检察官通过梳理所有的客观证据,形成了完整的证据链。

  10月5日,雨花台区检察院以涉嫌贩卖毒品罪,批准逮捕8名犯罪嫌疑人。但对这起案件的追查还没有结束,检察院要求公安机关继续“向上追”打源头,扩大战果。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文中人物均系化姓)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