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52版:快报·无锡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10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网
钱桥街道知行合一
深入践行“两学一做”
  钱桥街道“与党旗合影,在党旗下成长”照片征集活动,以“爱党为党”为主题,广泛征集所有党员群众和退伍军人在工作岗位、基层一线、任务前沿、学习场所、自己家中等场景与党旗合影的照片,以及对建党95周年美好祝福的话语。这样的活动能够让更多的党员参与祝福。
  红色阅读
  党员志愿者开展DIY创意蛋糕和绘画梦想秀活动
  惠山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观摩交流会走进钱桥街道红星美凯龙五洲商场

  今年初,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执行。惠山区钱桥街道及其社区和街道企业,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依据自身优势,组织本单位职工,扎实做好为老百姓提供方便的工作,深受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欢迎。管明珍

  钱桥街道深探“讲+学+考”

  将“两学一做”落到实处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钱桥街道着眼于夯实“学”这个基础,落实“做”这个关键,积极探索学习教育新制度、新载体,鼓励基层党组织发挥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的主动性,引导广大党员奋发有为,推动学习教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搭建“讲”台,抓示范。街道党工委书记,各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先后两次邀请市委讲师团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培训,通过外聘、抽调等形式选拔一批党性强、口碑好、理论功底深的党员干部组成讲师团分赴社区、企业、市政单位进行宣讲,让党员干部“零距离”开展理论学习。在抓好集中授课的同时,以社区楼道党小组为党性教育实施的基本载体,充分发挥楼道党小组学习“日常化”、“灵活化”、“邻里化”优势,由楼道党小组组长组织楼道所属党员干部开展学习讨论活动。

  创新“学”法,提兴趣。街道利用微信公众号、QQ群、微信群、远程教育站点等在线学习、交流平台与发放学习教育手册、学习教育笔记本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党员“线上+线下”开展自主学习;通过开展“两学一做”知识测试、知识竞赛、党课评比、党员志愿服务等活动,以考促学、以比促学、以做促学,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通过编印《“漫”说新条例》和《钱桥街道党员干部廉洁锦囊30策》系列丛书,以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结合案例的形式对当下党员干部关注度高且容易产生疑惑的一系列问题,作出了针对性解答,切实起到教育预防、防微杜渐、答疑解惑的良好功效。

  注重“考”绩,重督促。建立学习培训、工作例会、动态跟踪、沟通联络四项工作机制,成立15个督导组,各党政领导任督导组组长,全面督导基层党组织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采取随机抽查、专项调研、参加学习讨论、列席组织生活会等方式,对所督导单位开展学习教育进行认真督促指导,听取党员和群众意见建议,发现基层创新办法、鲜活经验,并及时总结推广。

  街道企业打造“共产党员经营户”亮点工程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无锡红星美凯龙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针对其党员点多面广、员工构成多元等混合型特点,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覆盖至全体党员员工、经营户,从模范示范、创新做法、长效管理三方面花心思、下功夫,在全商场营造出“人人学党章、党规,人人争当合格党员”的良好氛围,以此带动全体经营户争当“诚信经营、服务周到、品质可靠”排头兵。

  突出模范示范作用,激发凝聚力。作为非公企业,公司党员职工、核心骨干、党员经营户是企业发展中重要的成员,在经营管理中发挥着积极的推动作用。公司党支部重点梳理学习教育的对象,进一步扩大学习教育的覆盖面,把公司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经营户(流动党员)全部纳入学习教育中。商场统一制作“共产党员经营户”示范牌、公开服务承诺立牌(服务承诺:诚实守信、合法经营、照章纳税、优质服务)、党员经营户服务卡片(公开经营品类、服务范畴、服务口号、联系方式等),并在党员经营户店面明显位置,进行展示,让党员经营户在日常经营管理中接受来自商场所有员工、商户、顾客、外部管理部门等各方面的监督,引导党员经营户时刻保持先进性,激发广大党员凝聚力。

  商场党员经营户业务繁忙,工作地点时常变动,公司党支部结合实际,不断创新学习教育思路和做法,形成了一系列实效性高、可复制性强的学习教育工作法。建阵地,统筹资源共成长。公司党支部建立“党员之家”,开辟建设“一网一廊一室”党建活动阵地,并充分运用网上党校,“红星党工团”杂志、组织生活微信群等信息手段,为公司党员提供活动阵地,并对商场所有党员经营户实行党建活动场所共享计划,从而进一步提升党员经营户组织归属感。“一对一”,结对互助促提升。公司党支部指定党员与商场内“党员经营户”进行结对,开展定期对点沟通交流,定期汇报联系情况,传达上级文件精神,督促商场经营户开展学习教育自我学习。

  “共产党员经营户”亮点工程,不仅对共产党员经营户本身来说有着重大意义,这批红色党员经营户就是商场零投诉、优秀商户的代表,通过服务品质的提升,让他们的品牌口碑得到了进一步宣传,从而带动业绩持续提升。同时,共产党员经营户在商场管理中发挥的示范作用也愈发显露出来,很多商户也逐渐团结在党员经营户周围,学习他们好的经营思路、管理理念、服务做法,从而为商场经营管理、顾客服务等起到更积极的促进作用,为打造消费者诚信市场发挥积极作用,也使“诚信经营、服务周到、品质可靠”成为红星美凯龙的代名词。

  街道社区拥抱“互联网+”

  把“两学一做”送到群众中去

  钱桥社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注重坚持经常性教育,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在学中做,在做中学,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务求实效、坚持以上率下。

  钱桥社区于5月12日启动“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邀请了区委党校组教科科长过肖石老师为全体党员解读“两学一做”,共同学习党规党章,探讨一个合格党员的标准,并重点解读了《条例》和《准则》。

  倡导广大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

  除了完成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等规定活动,社区利用远教平台、微信公众平台等新媒体增加“两学一做”的覆盖面和推广度,利用微信公众平台推送等新的学习方式开展好“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并在实际操作中注重日常教育、注重自我净化、注重以知促行、注重领导带头、注重制度保证。

  在“两学一做”氛围营造上,也花不少了功夫。钱桥社区结合每周五周六晚七点在玉泉公园大舞台播放电影的安排,利用远教平台,播放“两学一做”专题内容,真正把“两学一做”内容送到群众中去;其次社区也将在社区微信公众平台上推送专题学习内容,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利用微信公众平台正确引导舆论。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