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46版:快报·无锡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10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网
大美阳山 活在远离城市喧嚣的世外桃源中
  桃缘山庄
  隐居桃源
  隐居桃源
  田园东方

  无论是破土而出的,还是含苞待放的;无论是慢慢舒展的,还是缓缓流淌的;也无论是悄无声息的,还是嘤嘤絮语的,一幅生态休闲的魅力画卷正在阳山徐徐展开,在它的背后,“‘最美’印象”的韵味和幸福韵律琴瑟和鸣、荡气回肠,正在生动演绎着“新桃花源记”的无限风光。她会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在这里汇演自然那神奇的活力。

  

  王宏

  邂逅“隐居桃源”

  开启逍遥之门

  说到桃花源,首先想到的不是花,而是传自先人的隐逸与逍遥。无锡阳山,一个因水蜜桃闻名天下的地方,距无锡闹市约半个小时的路程,也是隐居桃源所在地,一个被“桃”统治的空间。如果传说中的桃花源还在,应该就是这番模样吧?隐居桃源,游走其中,像阅读一则故事,说不尽的起、承、转、合……

  这里是中国第一座多维度馆藏度假酒店,是带有“隐居”标签的度假酒店,是浙江隐居集团在无锡阳山桃园秀美风景与古朴建筑基础上进行地空间组合再造,力求在不破坏原有风景、建筑面貌与韵味的同时,最大化发扬其天然优势。这里东苑为“隐”,西苑为“居”,不仅将桃文化博物馆与酒店巧妙融合,更是将酒店里每个居住空间都充分融入于自然美景中。

  房间根据《桃花源记》的基调,采用篱笆等元素,以及淳朴的大地色、独立的观景阳台,给人一种被桃花围绕的乡村田野体验,渗透着东方最经典的颐养雅活的生活方式。甚至连房间名的遴选,都出自关于“桃”的古典诗词文赋:“落英”,“披香”……这一切都源于知名设计师沈雷,他的设计旨在将桃源自然美景充分地带入每一个居住空间,给人一种极致体验。

  是的,他做到了!

  桃文化在这一片桃花林中沉淀为桃博物馆,桃博物馆以散落嵌入的方式,活在隐居生活里。用桃花源的元素,隐居定制出一个个生活用品,甜美而意味悠长。儿童乐园里,一座缩小版的桃花源正在被宠爱。有桃花助阵的养生餐,不知道吃进胃里,会不会有愉悦的诗意涌动?如果能在这里住上一阵子,细品空间和时光里的逍遥意味,就是最享受的事。

  田园东方耕耘阳山 筑梦桃源

  城市之忧,忧在焦虑之愁,竞逐之苦。田园之悠,悠在清静之恬,安娴之适。田园东方精于荟萃传统本色,勾勒新型田园项目,回归初心,逐梦踏实。无锡阳山田园东方是无锡阳山规划打造的首个“田园综合体”项目,集合大型生态农业、旅游休闲度假、田园生态居住于一体。

  根据当地风貌差异,根据当地风貌差异,分为都市休闲板块和田园休闲板块两类。此次首个落地项目为“东方田园”,该项目位于“中国水蜜桃之乡”无锡惠山区阳山镇,将打造一个以生态高效农业、农林乐园、园艺中心为主体,体现花园式农场运营理念的农林、旅游、度假、文化、居住综合性园区。该项目旨在打造活化乡村、感知田园城乡生活,将生活与休闲相互融合。为了将江南农村田园风光得到原汁原味的呈现,项目选址于曾经的拾房村旧址,并按照修旧如旧的方式,选取十座老房子修缮和保护,还保留了村庄内的古井、池塘、原生树木,最大程度地保持了村庄的自然形态。在原有村落格局得到较好保留的基础上,设计又赋予了这片场地新的生命活力。

  田园东方的一大特点就是将纯正的田园风貌完美展现在世人面前。“四肢不勤,五谷不分”,这是给城里孩子常有的评断,他们之中大多患有一种“自然缺失症”。 许久不见田园风光,都快被“山林湖泊”抛弃。 不光是孩子们,随着工业化及城市化的推进,太多人每天生活在拥挤喧嚣的环境里,生活环境品质的低落让人们更向往大自然的怀抱。乡村的宁静、辽阔的视野能让都市居民暂时摆脱日常生活,这种回归田园的心理需求,已经成为都市人群的一种潮流。 这里还有儿童游乐场“绿乐园”,原生木质材料,纯手工打造儿童游乐场,孩子们可以恣情欢闹,在这里,可以成为小小丛林侦察兵。园中的白鹭牧场,牧草青青,白鹭飞舞,除了大牛、小马、山羊一家,还有温柔的母羊和傲娇的灰天鹅。小朋友们还能亲手给小马喂食、与小动物们亲密接触,这可是在城里难以实现的。大孩子们可别以为无事可做,孩子们的游戏参与不了,那不妨逛逛路亚公园,拜访拾房书院,做做陶艺、喝喝咖啡,游火山喷泉等,相信这些定能充分让身心得到放松!

  小小农家乐 无限“桃缘”情

  阳山这片净土不仅有综合性的民宿、度假酒店,也有接地气的农家小院。这里的农家乐也是清一色的以“桃”为主:桃缘、桃源、桃园……只说两个字那肯定是说不清了。不过桃缘山庄在阳山最好找:阳山大道穿过牌坊,到路的尽头左转行驶500米,稍稍抬头就能看到桃缘山庄的“灰瓦白墙”的马头墙了。

  桃缘山庄就在阳山核心的桃花源景区旁,前后左右都有出入口。靠近桃缘中路的入口曲径通幽,很有中式庭院的风格,经过一道围墙,眼前豁然开朗,一幢古色古香的三层小楼就在眼前,这是桃缘山庄的包厢区,小楼前的平房是最大的一个包厢,入内,会觉得好像进了大户人家的宅邸,实木大圆台、雕花屏风显得很是气派。西边一个“心”形门被称作“同心门”,一看便知是为新人办喜酒用的,靠近同心门就是一个大厅,外观装饰成假山景观,人造瀑布从上一泻而下,甚为壮观。仔细一看,这瀑布正是大厅和包厢的连接处,功能和景观处理得如此天衣无缝,可见老板的用心之处。

  这里的包厢就在大厅进门靠右边,包厢内以假山堆积为背景,三两支桃花从石缝中伸展出来,将餐桌环抱其中,在如此美艳的包厢中用餐,岂能不美?虽然说这山、这桃花不是天然之体,但是在阳山,在桃缘山庄,你是不会感觉到有“画蛇添足”之嫌。另外,都说阳山这个地方山色秀美,但隐约之间好像少了些水的灵气。不过在桃缘山庄,你就不会有这样的遗憾,山庄门前就是一池清水,再加上人造瀑布的壮观,宛若来到了一个景点。在阳山秀美的大环境中,也是一个可圈可点的小景致。

  桃缘山庄地处阳山景区的核心地带,俗称阳山桃源葫芦谷。葫芦谷,西靠安阳山,东偎长腰山,其形似葫芦状,小阳山犹葫芦结。三千多年前的周朝时,阳山人文始祖安阳侯于此起造行政驻跸之城,因该地三面环山,形如葫芦,故号“葫芦城”。这里已有特色主题餐饮、茶室、农家乐、民宿等餐饮旅游项目,其中有代表性特色的有桃文化主题酒店、安阳坊、桃缘山庄、青桃小筑、阳山一号、桃源雅居、桃园源、桃侬人家、桃香阁等。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