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3版:国庆黄金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10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返程高峰可能持续到明天凌晨
今天9:00~11:00,现代快报·ZAKER南京直播全省高速路况
  昨天,南京中山门段进出城方向均出现车多缓行的现象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赵杰 摄
  今天怎么避堵?看这里

  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昨天14时,全省境内各主要高速公路迎来返程高峰,部分路段车多缓行。今天是国庆长假最后一天,想知道返程怎么走最省时间,高速哪里堵车哪里可以绕行?现代快报·ZAKER南京今天9:00~11:00为你直播高速返程路况。

  

  通讯员 苏交轩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瑞

  昨天 高速出现39个车多缓行点段

  截至10月6日17时,全省因返程大流量、轻微事故等原因,出现39个车行缓慢点段,主要分布在三座过江通道,即苏通大桥、江阴大桥和南京长江二桥的由北往南方向。具体如下:

  ■扬州周边京沪高速的宝应、江都段北往南方向,启扬高速邗江段东往西方向;

  ■南京周边连接二桥的绕城北往南、四桥的北往南方向;

  ■常州周边的常合高速武进段、沪宁高速武进段西往东方向;

  ■无锡周边的锡澄广靖北往南、沪宁高速锡山段西往东方向;

  ■苏州周边的苏嘉杭高速双向;

  ■南通周边的沈海高速海安、通州段北往南方向;

  ■淮安周边的黄花塘枢纽北往南、长深高速涟水段北往南方向、新扬高速盱眙段往南京方向;

  ■徐州周边淮徐高速睢宁段西往东方向。

  今天 车友尽量避开三座跨江大桥

  今天是国庆假期最后一天,交管部门介绍,上午10时,全省境内重点高速公路将迎来新一波返程高峰,预计这波返程高峰会持续至10月8日凌晨3时左右。车流方向主要为由西向东、由北向南方向。

  预计今天:

  ■G2京沪高速扬州段、广靖锡澄段、G15W常台高速苏州段、江阴大桥、苏通大桥、南京二桥由北往南,G40沪陕高速扬州段和泰州段,G15沈海高速苏州段、G42沪蓉高速无锡和苏州段由西往东方向会出现返程大流量,局部路段将处于饱和状态,建议由北往南过江车辆尽量避开南京二桥、江阴大桥、苏通大桥,可从南京四桥、润扬大桥、崇启大桥过江;

  ■G42沪蓉高速尽量避开无锡和苏州段,可选择从横林枢纽进入S38常合高速绕行或选择312国道通行;

  ■G2京沪高速尽量避开扬州段,可选择S237省道通行。

  提醒

  轻微事故多发

  主要有3个原因

  据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统计,今年国庆长假以来,全省高速公路日均发生轻微交通事故1200余起,且事故发生主要集中在每天9时至14时。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大流量期间,部分路段出现的车多缓行,甚至交通拥堵,除了因为车流潮汐现象突出、单向车流大以外,很大程度上与轻微交通事故多发有关。

  轻微事故多发的原因,主要有以下三点:1.新手上高速比例增加;2.疲劳驾驶易引发事故;3.前后车距过近。

  支招

  4招远离交通事故

  记者了解到,为最大限度减少交通事故对道路通行的不利影响,国庆期间,交管部门在省内高速公路重点路段设置了97个路面快处快撤点和23个轻微事故快速理赔点。

  同时,就大流量期间如何安全驾驶、远离事故,交警部门支招:1.尽量错峰出行;2.出发前做足功课;3.遇路堵心态要平和;4.高速上发生轻微事故及时撤离。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