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2版:国庆黄金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10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今起江苏大部迎来好天气
早晨有雾,仍需防范

  快报讯(记者 徐岑)国庆长假连下两天雨,今天终于迎来好天气。太阳露面,气温回升。不过,今天早晨部分地区仍是大雾弥漫,出行要特别注意。

  下雨,空气湿漉漉的,能见度低。昨天凌晨,淮安、扬州、镇江、常州、无锡、泰州和南通地区都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一直到上午九十点钟才消散。虽然江苏省气象台已于昨天16时20分解除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但气象台预计,这两天早晨和夜晚,空气湿度仍很大,成雾条件充分,部分地区仍会遭遇大雾。江苏气象预报,今天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局部地区都会出现大雾导致的低能见度天气。

  好在下雨接近尾声了。昨天上午南京以阴天为主,午后降雨云团受冷空气影响东移南压,又下起了雨。神奇的是,接近傍晚,南京城北部分地区的天空出现了彩虹。网友晒的图片上,隐约能看见彩虹的圆弧形,周围天空被洇染成浅红色。俗话说,“东彩日头,西彩雨”,意思是东边出彩虹预示要天晴,西边出彩虹预示雨还要接着下。南京昨天傍晚这彩虹,寓意天要晴了!

  江苏气象预报,今天凌晨淮河以南地区还有小到中雨,不过已经不成气候,会越下越小。早上起床,外面应该就不下雨了。近三天江苏大部地区都是多云的好天气,适合出游。不过局地会受阵雨骚扰,比如明后两天淮北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不过雨也不大,下一阵就过去了,不会对出行造成太大影响。

  昨天南京还有些凉意,最高气温23℃左右。今天起,气温要回升了。沿江苏南地区上升到25℃左右,其他地区26℃到27℃。明后两天全省大部地区高温在26℃到27℃。只是高温上升,低温还是很低,明后两天昼夜温差达到10℃。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阴有阵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早晨部分地区有雾,19~26℃

  明天 多云,17~27℃

  后天 多云,17~27℃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