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5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10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盐城公园“熊出没”
警方围捕一小时无果将它击毙
  警方在公园里围捕棕熊

  10月1日一早,盐城市民准备出门游玩时,人民公园里的一只棕熊不安分起来,玩起了“越狱”。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因为极具危险性,警方和当地相关部门慎重研究后,决定将其击毙。上午9时左右,公园才恢复正常营业。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姜振军 文/摄

  一只棕熊从笼子里逃了出来

  “不好了,盐城人民公园门口来了许多特警,任何人不给进。”上午8点左右,盐城市民顾先生带着孩子准备去公园游玩,结果被告知暂时不能进,也不卖票,而且特警队员不停往里跑,还武装整齐。“听说是一只熊自己打开笼子跑出来了。”顾先生称,警方正在商议如何处理这只“越狱”的熊。

  盐城人民公园位于市区黄海路附近。8点30分,现代快报记者在门口看到,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在门口站着等,大家议论纷纷,多辆特警车辆停在附近维持现场秩序,公园里面只能看到几位工作人员和待命的警察。

  知情人介绍,10月1日早上6点多,盐城人民公园的工作人员发现一只刚到公园没几天的棕熊从笼子里逃出,在公园里乱窜,后进入公园一条河中,工作人员束手无策,只好报警求援。

  “棕熊有1米多高,体重估计200斤左右,时而钻进树林,时而跳入水塘,极具攻击性,没人敢靠近。”警方表示,民警们在公园里面围捕了1个小时,先是使用麻醉枪,可是对棕熊没有效果,之后特警带着防护设备和狙击枪设法靠近,后将其击毙。

  盐城公园相关负责人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击毙棕熊也是无奈之举,这是多部门慎重商议后的结果。“棕熊跑出后危险性很大,为防止伤及路人和游客,击毙是当时最妥善的办法。” 警方称,棕熊是如何从笼子里逃出来的,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用了麻醉枪、抓捕网枪,均失败”

  10月1日下午,有媒体发布消息称,他们从盐城市亭湖公安分局毓龙派出所了解到,将该熊击毙的原因是盐城警方并没有配备麻醉枪。

  为此,现代快报记者再次向相关部门权威人士核实,对方表示,在此过程中警方确实使用过麻醉枪。

  “首先警方用的麻醉枪,打到熊身上后,没想到它用爪子打掉了,致使麻醉枪失效。”该人士解释说,之后警方又对棕熊使用了抓捕网枪,但是网也被震断了,“多措施失败后才使用枪支将其击毙。”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