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4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10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茵栀黄注射液被禁用
茵栀黄口服液仍可用于宝宝黄疸

  快报讯(通讯员 王娟 记者 刘峻)为进一步保障公众用药安全,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下称“食药监总局”)发文修改了茵栀黄注射液的说明书,要求增加“本品不良反应包括过敏性休克”的警示语,并首次明确“新生儿、婴幼儿禁用”。南京鼓楼医院临床药师吴晓燕告诉记者,茵栀黄注射液禁用于新生儿、婴幼儿,并不意味着茵栀黄口服液同样不适用。

  鼓楼医院专家说,食药监总局最近的确提出了禁止新生儿、婴幼儿使用茵栀黄,但指的是茵栀黄注射液,而不是口服液。茵栀黄口服液不同于注射液,它的有效性和安全性是经过验证的。

  宝宝有轻微的黄疸,可以使用茵栀黄口服液进行预防和治疗,服用3-5天后大部分宝宝的黄疸就会消退。如果黄疸持续加重应尽快到医院就诊。

  有的家长反映,喝了这个口服液,宝宝容易拉肚子。吴晓燕说,腹泻是茵栀黄口服液最常见的不良反应,但不是禁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