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5版:国庆黄金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9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鲇鱼”上岸,今天江苏大风大雨降温
国庆假期,沿江苏南可能要下6天雨

  窗外的大风大雨,是台风“鲇鱼”和冷空气联手上演的大戏。江苏省气象台发布大风警报,今天起全省进入风雨降温模式。沿江苏南地区最高温度“秒降”到24℃,其他地区只有20℃出头。“鲇鱼”过后,国庆期间还有台风登陆我国。受此影响,今年国庆7天假,除了10月4日,沿江苏南地区可能要下6天雨。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鲇鱼”遇上冷空气,大风大雨来降温

  昨天,南京最高气温飙升到31.4℃。扬州、宜兴还上了32℃。由于降雨,连云港东海昨天最高温度只有21℃。南北温差11℃。

  昨天14时许,“鲇鱼”在台湾花莲登陆。中央气象台预计,“鲇鱼”将在今天凌晨至上午在福建沿海再次登陆。此次登陆带来的风雨影响不小,昨晚中央气象台已发布台风橙色、暴雨橙色预警。

  受台风外围影响,江苏全省今天下雨。好消息是,江苏并不在此次暴雨预警范围内,风雨影响比不上上次的“莫兰蒂”。今天淮河以南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需要注意的是,风也不小。今天全省东北风会增强到5至6级,阵风7级。

  大风大雨,气温“秒降”。今天全省高温只有20到24℃。江苏气象预报,因为台风和北方南下的冷空气的叠加效应,明天才是重头戏,沿淮和江淮之间有大到暴雨。后天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则以小到中雨为主。

  长假期间,可能只有10月4日南京不下雨

  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目前来看,此轮全省范围内的降雨将持续到10月1日。10月2日和10月3日,北部地区雨停,南部地区仍下雨,只是雨不大了。

  国庆假期后半段是好天吗?暂时还不好说。中央气象台预计,国庆期间还将有2到3个台风生成,其中1到2个会影响或登陆我国,又会带来风雨影响。

  根据目前中国天气网的中长期预报,这个国庆假期,南京只有10月4日一天不下雨,10月5日到7日又会有雨。无锡、常州、苏州等沿江苏南地区和南京的情况差不多。北部地区好些,只有10月7日返程当天可能下雨。

  由于后期台风影响不确定,预报尚不明晰,提醒大家及时关注天气情况。

  今天 多云转阴有阵雨,雨量中等,19~24℃

  明天 阴有阵雨,雨量中等,18~23℃

  后天 阴有阵雨,19~25℃

  南京三日天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