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5版:国庆黄金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9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省旅游局通报节前景区暗访调查情况,处理20家存在问题的景区
全省17家4A级景区被警告,3家降级

  “十一”黄金周即将来临,景区环境、服务情况怎么样?昨天,省旅游局对外通报节前全省景区暗访调查情况。依照国家旅游局《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20家存在问题的4A级景区被处理,其中,对南京朝天宫景区、苏州盘门景区等17家4A级景区警告并限期整改,对徐州沛县汉城景区、连云港赣榆县抗日山风景区和淮安盱眙县明祖陵景区3家景区给予降级处理。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红艳

  警告并限期一个月整改景区

  1.常州南大街商贸休闲旅游区

  2.苏州盘门景区

  3.苏州天平山景区

  4.淮安古淮河文化生态景区

  5.淮安盱眙县铁山寺国家森林公园

  6.宿迁湖滨公园景区

  7.南通海门市叠石桥国际家纺馆·

  家纺产业旅游区

  严重警告并限期两个月整改景区

  1.南京朝天宫景区

  2.无锡南禅寺景区

  3.常州天宁禅寺

  4.苏州常熟服装城

  5.苏州常熟市蒋巷乡村旅游景区

  6.连云港灌云县大伊山风景区

  7.连云港孔望山风景区

  8.淮安盱眙县第一山景区

  9.盐城海盐历史文化风景区

  10.镇江南山风景名胜区

  降低为3A级景区

  1.徐州沛县汉城景区

  2.连云港赣榆县抗日山风景区

  3.淮安盱眙县明祖陵景区

  对全省80家4A和5A级景区暗访检查

  截至目前,全省共有国家4A级以上景区超过200家,其中5A级景区22家,保持全国第一。今年暑期开始,为加强全省旅游景区常态化管理,提高高等级旅游景区服务质量和接待水平,江苏省旅游局集中对全省80家4A和5A级旅游景区开展暗访检查。检查组重点围绕景观质量资源、公共服务设施、旅游市场秩序、安全组织保障等各个方面,对照《国家A级景区环境质量和服务质量评分标准》,进行客观公正评定打分。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A级景区是根据国家标准《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来申报、评定的,标准从景区服务质量与环境质量、景观质量、游客意见等三方面对景区进行评价,当景区达不到标准规定的要求时,就有可能被降级或摘牌。

  20家4A级景区被处理,其中3家降为3A级

  在此次暗访检查中,全省旅游景区建设管理总体情况良好。不过,仍有部分景区暴露出忽视长效管理和品牌提升的问题,出现了景观质量退化、基础设施老化、卫生环境恶化和管理服务弱化等现象。依照国家旅游局《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20家存在问题的4A级景区被处理,其中,对南京朝天宫景区、苏州盘门景区等17家4A级景区警告并限期整改。

  记者了解到,对于此次暗访检查中反映出的问题,省旅游局第一时间向各市旅游部门和有关景区进行信息反馈,并作出处理决定,要求景区对照问题限期整改。

  在被处理的20家4A级景区中,苏州盘门景区、淮安古淮河文化生态景区等7家景区被警告,限期一个月进行整改;南京朝天宫景区、无锡南禅寺景区等10家景区被严重警告,限期两个月整改。

  环境整治和公共服务不到位是主因

  上个月初,湖南5A橘子洲旅游区和重庆5A神龙峡景区存在严重问题,被国家旅游局“摘牌”。国家旅游局通报称,两家景区被摘牌主要是在暗访中暴露出环境卫生(尤其是旅游厕所)脏乱差、安全隐患严重、旅游秩序混乱、服务设施损坏缺失等多种问题,严重影响旅游品质和游客体验。

  昨天,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省旅游局了解到,此次被通报处理的20家4A级景区,问题主要集中在景区交通不便、停车管理混乱、游客中心功能设施缺失不全、厕所及整体卫生环境脏乱差、安全巡查不到位、智慧景区建设迟缓、旅游商品无特色、重点整治工作开展不力以及日常管理机制体制不完善等,距离国家4A和5A级景区标准有一定差距。

  新闻延伸

  江苏省旅游局将完善景区动态进出管理机制

  值得关注的是,江苏省旅游局在通报中要求全省所有景区品质品牌维护管理要做到常态化。根据国家旅游局的有关要求,在江苏逐渐建立完善景区动态进出管理机制,确保全省A级景区管理服务质量。一些被降级景区如后期整改到位,4A级后期也有望恢复。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年底前,省局还将联合省旅委会有关成员单位,重点针对景区安全、服务质量、旅游厕所革命、公共基础设施、讲解服务和景区价格等方面,继续对全省景区开展明查暗访。对存在问题的景区,将依照国家旅游局《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有关规定作出严肃处理。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