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1版:时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9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网
开撕
  特朗普辩得兴起时双目紧闭
  希拉里说到激动之处怒目圆睁
  希拉里和特朗普在辩论中

  美国大选举行第一场辩论

  许多人想要更好的候选人

  当地时间26日晚(北京时间27日晨),美国大选第一场总统候选人“正面交锋”在纽约州霍夫斯特拉大学开锣。民主、共和两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和唐纳德·特朗普针对就业、税收、种族歧视、网络安全等问题面对面打起“嘴仗”。

  

  据新华社

  辩论台一大一小

  眼尖的媒体人注意到,两人的辩论台尺寸不同。WABC广播电台记者丽塔·科斯比在社交网站上分享的一张照片显示,辩论台一大一小。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鉴于希拉里身高1米63,而特朗普身高1米91,为了避免形象上显得“低人一等”,希拉里的竞选团队要求总统辩论委员会允许希拉里站上“板凳”进行辩论,但被拒绝。

  总统辩论委员会表示,希拉里可以使用“定制”辩论台。《每日邮报》认为,小辩论台显得更适合相对个矮的希拉里。辩论开始后,一身红衣的希拉里果然站到了较小的辩论台上。电视转播画面则看不出两人“海拔差别”。这场电视辩论对定于11月8日举行的总统选举投票具有风向标意义。

  辩论设定三个议题

  本次辩论由跨党派的美国总统辩论委员会设定三个议题:“美国方向”“成就繁荣”和“保障美国安全”,时长约1个半小时。

  希拉里当晚一身红色正装亮相,特朗普则身着黑色西装、戴亮蓝色领带。

  特朗普在辩论中不时打断对方发言,而希拉里也频繁说,应该对对方的发言进行事实性核实。

  特朗普指出,希拉里的弱点就是说得好、做得差。他说,希拉里总是教导别人上网去查该如何做,甚至包括上网查询如何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难怪你整个成年生涯都在打击‘伊斯兰国’”!

  辩论中,希拉里讽刺对手“什么都指责”,特朗普马上接话说“为什么不呢”?随即引发现场笑声。

  经过长时间的唇枪舌剑,能感觉到希拉里精力稍显不足,语速下降。相比之下,特朗普一直保持了高语速的发言,且常用手势。

  两人观点针锋相对

  在就业、减税等问题上,希拉里和特朗普也是针锋相对。

  为解决就业问题,希拉里提出应大力发展清洁能源,而特朗普强调应把美国大公司留在本土。

  关于减税问题,特朗普自称将推出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减税计划,将把税率从35%降至15%。而希拉里则说,应该对富人阶层增税而不是减税。

  总体而言,希拉里和特朗普两人的观点与此前选战中体现出来的并无二致。希拉里强调自己丰富的从政经验,暗讽对手对从政一无所知;而特朗普则强调希拉里决断力差,美国不再需要她一直所强调的“不好的”经验。

  辩论难说谁赢谁输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统计,辩论中希拉里发言共计41分12秒,特朗普则说了46分12秒。辩论结束后,两人都运用社交网络这一新手段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没有邮件问题,没有克林顿基金腐败问题,没有班加西问题。”言语中似乎对自己未能在这几个问题上重击希拉里颇为遗憾。

  而希拉里则发表了一张图片,上面写着“唐纳德·特朗普与白宫之间站着我们”,暗示特朗普当不上总统。

  究竟谁赢谁输?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选取的一条网友评论很有意思。这位名为弗莱舍的网友写道:“支持特朗普的人仍旧支持特朗普,支持希拉里的还是支持希拉里,没决定支持谁的依然没决定,许多人想要更好的候选人。”

  美国总统选举首场候选人电视辩论于当地时间26日晚在纽约州霍夫斯特拉大学举行,民主、共和两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和唐纳德·特朗普在现场频频“互相伤害”,言语交锋激烈。

  嘴仗背后,是两人甚至两党的观点分歧。他们究竟在哪些方面分歧巨大,并且着力“伤害”对方呢?

  他们靠什么“互相伤害”?

  经济发展

  希拉里强调,发展美国经济需要通过投资基础设施和可再生能源来实现。特朗普一开口就谈就业,并运用了美国政客们常用的手段:无端指责中国等新兴经济体。在税收问题上,两人的立场完全相左。希拉里主张增税,而特朗普则要求减税。

  种族问题

  希拉里反驳了“警察都是坏人”,她呼吁在不同族群间重塑信任,确保法律平等对待每个人。她再次提到严控枪支,对买枪者实行背景审查。特朗普则不断强调,自奥巴马2008年上任以来,芝加哥至少4000人被枪杀。他还提到“拦截搜身”这一非常有争议性的警方执法行为,并称他的黑人支持者称传统政客让他们“失望”。

  外交政策

  希拉里强调要让盟友跟随美国,她要做的就是让大家看看新总统的政策,让美国继续领导世界。特朗普则强调,美国已付出在海外撒下无数钞票的代价,美国不应该做“世界警察”。

  反恐问题

  希拉里称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将是自己成为总统以后的首要任务。特朗普则称自己不支持伊拉克战争,而希拉里支持。特朗普还坚称自己的判断力比希拉里强,“脾气也比她好多了”。这一席话引发哄堂大笑,希拉里也一边笑一边说:“哦,好吧。”

  健康问题

  特朗普表示当总统应该看“精力”,言下之意希拉里并没有担任总统的体力,再次把矛头指向希拉里的健康问题。希拉里回应道:“等他去过112个国家,进行和平会谈、斡旋停火协议……或在国会上与人激辩11个小时后,再来和我谈精力问题吧。”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