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6版:体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9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江苏女排三国手
“回家”分享奥运喜悦
常州市委书记自曝是中国女排“铁粉”
  中天钢铁总裁董才平为3位运动员每人颁发100万元奖励 宋体佳 摄

  作为中天钢铁女子排球俱乐部运动员,昨天上午,惠若琪、张常宁、龚翔宇3人回到常州,向“家人”分享奥运喜悦、弘扬“女排精神”。会后,常州市委书记阎立在中天钢铁集团接待了3位女排国手,并在交谈中自曝曾打过排球,是中国女排的“铁粉”。

  

  通讯员 朱元洁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李梦雅 宋体佳

  昨天上午9时08分,中天钢铁弘扬“中国女排精神”报告会在常州横林中学举行,偌大的会场很早就已坐满了人。“平时,在女排队内,我们不常提‘女排精神’,然而,球队的每一场训练、每一次比赛,‘女排精神’已深入骨髓。”作为中国女子排球队队长,惠若琪在报告会上说,“女排精神”实际上就是一种抱团进取的精神,就是“全队12个人就如同一个人”,为了同一个目标一起努力拼搏。

  据了解,惠若琪、张常宁、龚翔宇3人同出于中天钢铁女子排球俱乐部。实际上,早在前晚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张常宁等人就曾坦言,来到常州就如回家一样。特别是张常宁,出生在常州的她对红梅公园等常州景区特别熟悉,“小时候外婆经常带我去红梅公园玩,现在每次回来也都要去看看。这里的环境优美空气新鲜,人也都非常亲切。”

  报告会结束后,常州市委书记阎立在中天钢铁集团接见了3位女排国手。在交谈过程中,阎立自曝曾打过排球,是中国女排的“铁粉”。为了给常州培养的女排队员鼓劲,他曾穿红色衣服到联赛现场助威。此外,阎立还介绍说,在里约奥运女子排球开赛期间,他一直通过电视观看比赛,并称看球过程紧张得“脚心冒汗”。

  据悉,鉴于惠若琪、张常宁、龚翔宇3人在里约奥运比赛中表现突出,报告会当天,中天钢铁集团特地为她们每人颁发了100万元作为奖励。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