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9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房价专项检查,发现问题不少

  捂盘惜售、不明码标价……

  房价专项检查,发现问题不少

  昨天,记者从苏州市物价局获悉,苏州市两级价格部门会同住建部门开展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专项检查,对全市近24家楼盘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中发现个别楼盘涉嫌存在捂盘惜售、不明码标价、不按规定的内容和方式明码标价等12起违法行为。价格和住建部门针对调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开发商立即进行整改,对于拒不整改的,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从严从重处理。

  据介绍,检查中,发现存在以下价格违规问题:没有一次性公开对外销售全部房源。姑苏区人民路某楼盘开盘时,未一次性公开对外销售全部房源。吴江区某开发商在拿到预售许可证后,部分楼房未拿出来销售。昆山市某楼盘在正式销售5日前未一次性公开全部销售房源。

  没有在销售现场明码标价。检查人员在姑苏区劳动路、东环路延伸段吴江区某楼盘销售现场检查时,发现销售房源未明码标价对外销售。

  没有标示已销售房源的相关信息。昆山、吴江、吴中、高新区的多家楼盘均未在销售现场公示已售房源销售状态等相关信息。

  本次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专项检查将持续到今年11月30日。检查结束后,转为日常巡查,进行常态化监管。昨天,苏州市物价局还约谈了全市大型房地产企业负责人,要求相关企业认真遵守价格法律法规,自觉规范价格行为,全面落实各项房地产调控政策。何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