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6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9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网
吴曦一锤定音,苏宁主场1:0战胜申 花,两回合总比分4:2淘汰对手
足协杯决赛
我们又来了
  吴曦破门,苏宁轻松进决赛
  马丁内斯虽然没能进球,但他仍是苏宁在前场的最强火力点

  昨晚,足协杯半决赛次回合,凭借队长吴曦的进球,卫冕冠军江苏苏宁主场1:0力克上海申花,并以总比分4:2晋级决赛,这将是江苏足球连续三年站在足协杯的最高舞台上。

  另一场比赛,广州恒大在德比战中淘汰广州富力,与苏宁会师决赛。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苏宁主帅崔龙洙表示,只要我们有梦想,肯坚持,就会有不一样的结果。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卫

  赛前

  双方球迷发生冲突

  江苏苏宁与上海申花的比赛一直被称为“长三角德比”,两支球队相遇,火爆的场面自然少不了。昨天傍晚6点多,距比赛开始还有一个多小时,已经有大批球迷来到南京奥体,对于这场事关卫冕冠军苏宁能否晋级足协杯决赛的大战,球迷们自然不想错过。

  当然,赛前也有大量申花球迷提前到场,两个“死对头”的支持者碰面,矛盾自然也少不了。据苏宁球迷说,申花球迷在南京奥体49区率先挑衅江苏球迷,他们整齐地喊出侮辱苏宁的言论,主场作战的江苏球迷自然不会客气,纷纷给予还击。

  之后,双方球迷更是在奥体大门外爆发了小规模的冲突。从现场球迷拍的视频可以看出,现场冲突颇为激烈,还发生了肢体接触,甚至有球迷用鸡蛋往申花球迷的身上砸。好在当时南京奥体已经有大批特警及保安在场,及时控制住了局面。

  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苏宁在联赛和足协杯上两度赴客场对阵上海申花,现代快报记者都跟队同行,在客场,苏宁球迷同样遭到申花球迷的辱骂、泼水和拦车。

  赛中

  苏宁没给

  申花机会

  本场比赛,主场作战的苏宁尽遣主力,除了因累计两张黄牌停赛的澳大利亚中后卫塞恩斯布里未能进入大名单外,其他所有主力球员悉数在列。此前因为两次低级失误被崔龙洙拿下的韩国后卫洪正好,本场比赛重回首发。仍采用三后卫阵型的崔龙洙,左右两个边后卫使用的还是张晓彬和周云;中场方面,由吴曦、拉米雷斯、吉翔、杨笑天和上一场比赛打入进球的谢鹏飞坐镇;两个前锋则是近来状态火爆的特谢拉和罗杰·马丁内斯。

  申花方面,主帅曼萨诺出人意料地派出了替补阵容,瓜林、莫雷诺和马丁斯三大外援都坐在了替补席上,李帅、曹赟定、柏家骏等国内主力球员也未能进入首发阵容。当然,这其中的一些球员未能首发与伤病有关,但让有实力的健康球员坐上替补席,似乎与曼萨诺赛前所说的“全力以赴”不太相符。

  比赛开始后,苏宁踢得非常主动,钟爱攻势足球的崔龙洙并没有因为首回合3:2的领先优势而采取保守战术,不过两支球队在上半场没能获得太好的破门良机。下半场刚一开始,曼萨诺就用主力前锋马丁斯换下了高迪,企图加强进攻,之后又用曹赟定换下邓卓翔,两支球队终于开始打起了对攻。不过笑到最后的仍是苏宁,第75分钟,马丁内斯在对方禁区内连续盘带,把球分给吴曦,吴曦大禁区附近冷静推射破门,苏宁主场1:0取得领先,加上首回合的3:2,总比分4:2的苏宁牢牢掌控了局面,申花要进3个球才能翻盘,但是留给他们的时间只有十几分钟。

  最后时刻,崔龙洙用后腰刘建业换下边锋谢鹏飞,加强了球队的防守,1:0的比分也持续到了最后。最终苏宁取得了比赛的胜利,江苏足球连续三年挺进足协杯决赛。

  赛后

  “卫冕冠军”响彻奥体

  本场比赛,苏宁球迷再次诠释了什么才是最佳“第12人”。虽然是工作日,但昨天南京奥体一共涌入了4.5万余名球迷,在本赛季苏宁中超、亚冠、足协杯主场球迷上座人数中,排在前列,奥体东看台更是被密密麻麻的球迷占满。

  赛前,有球迷制作大幅海报,上面罗列了最近6场江苏对阵申花不败的比赛赛果,并希望苏宁延续对阵申花的神勇表现。比赛哨声吹响后,东看台球迷更是扔下了无数条蓝色丝带,为苏宁球员加油助威。全场比赛,南京奥体的呐喊声从未间断,当苏宁球员有精彩表现时,奥体也会整齐地喊出他的名字——“吴曦吴曦!”“顾超顾超!”的声音不绝于耳,这无疑也激励着苏宁球员不断拼搏。

  赛后,苏宁挺进决赛更是把现场的气氛推至最高点!很多球迷高呼“卫冕冠军!卫冕冠军”,来激励苏宁能在与恒大的比赛中两回合击败对手,卫冕足协杯冠军。“去年佩帅带领苏宁拿到足协杯冠军,今年崔帅又带领苏宁打入决赛!去年决赛的对手(指申花)已经被我们击败,跨过恒大这道坎,我们就能卫冕。现在我们有特谢拉,我们有马丁内斯,我们有信心!”一位球迷在接受现代快报记者采访时说。

  声音

  与恒大有差距,但我们有梦想

  崔龙洙:

  与恒大有差距,但我们有梦想

  赛后,苏宁主帅崔龙洙在总结本场比赛时说:“我们的球员用高度集中的精神和斗志拿下了比赛,我知道他们在体力上一定有很大的困难,但是他们坚持下来了。现在希望足协杯有一个完美的结局。”

  想要足协杯有一个完美的结局,绕不开决赛对阵恒大,对于接下来两回合与恒大的足协杯决赛和一场联赛,崔龙洙表示:“恒大在中超是一支非常强的球队,他们拥有中超最优秀的主帅和球员,也有着辉煌的历史,值得尊重。另外,客观来讲,我们的实力与恒大相比差点,但是只要我们有梦想,肯坚持,充分去挑战对手,就会有不一样的结果。”他还强调:“非常希望在与恒大的比赛中,为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申花主帅曼萨诺也对苏宁表示了祝贺:“祝贺他们打入了决赛,希望他们能在决赛中有好的发挥。”

  链接

  广州德比恒大取胜

  昨晚,在足协杯半决赛次回合另一场比赛中,广州恒大在德比战中客场3:1战胜广州富力,并以两回合总比分5:3淘汰对手,与江苏苏宁会师决赛。这场比赛,保利尼奥开场9分钟为恒大取得入球,下半场高拉特与阿兰相继入球将比分扩大,富力在第84分钟由扎哈维扳回一球。

  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苏宁已经在赛季初的超级杯和中超联赛的客场两次输给对手。此番,加上两回合足协杯的决赛和中超倒数第二轮主场对阵恒大,苏宁完全有机会“复仇”,而且引进马丁内斯和洪正好后,近期状态火爆的苏宁,现在真的有实力与恒大掰一掰手腕了。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