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版:南京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9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地铁7号线
将启用“无人驾驶”模式
预计2017年开工,2021年建成通车

  昨天,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地铁方面获悉,7号线将采用全自动无人驾驶模式,并成为南京首条采用全自动无人驾驶标准设计的地铁线路。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目前,上海10号线就采用了全自动无人驾驶模式,而且列车还是南京造的。据业内人士介绍,无人驾驶模式将成为地铁的发展趋势。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刘伟娟

  7号线无人驾驶模式相关项目开始招标

  9月19日,南京地铁7号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评估会在南京举行。昨天,南京地铁对7号线工程全自动无人驾驶系统运营咨询服务项目进行招标公告。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7号线计划2017年年初开工,2021年建成通车。也就是说,到2021年,南京人就能坐上无人驾驶模式的地铁7号线。地铁7号线全线位于长江南岸,定位为东北—西南向的大运量局域线,途经雨花台区、建邺区、鼓楼区和栖霞区,线路串联了西善桥、河西、五塘村、晓庄、丁家庄、尧化门等主要片区,覆盖多处保障性住房。7号线工程南起西善桥,北至仙新路,线路全长35.638公里,共设站26座,全线均采用地下敷设方式。

  建成后,地铁7号线将采用B型车6辆编组,设计时速为80公里,运行方式采用大、小交路。其中,大交路为西善桥站—仙新路站,小交路为西善桥站—丁家庄站。

  无人驾驶的上海地铁10号线“出生”于南京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上海地铁10号线已经率先采用无人驾驶模式。而且,上海地铁10号线列车“出生”于南京,系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生产。

  据业内人士介绍,所谓无人驾驶,是指列车无需司机操作,由控制中心控制列车的运行,包括列车在停车场内的运行、洗车,列车在轨道上的开行,车厢空调、照明等都可实现无人操作,司机的角色被自动化系统所替代。

  据业内人士介绍,未来,无人驾驶模式将成为地铁发展的趋势。而在造价上,有人驾驶模式与无人驾驶模式的地铁列车差别不大。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