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9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苏绣《红军三大主力会师》将进京展出
  卢招娣和苏绣巨作《红军三大主力会师》在一起

  昨天,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暨苏绣巨作《红军三大主力会师》进京展启程仪式在苏州市会议中心举行。

  据介绍,由著名画家蔡亮和张自嶷合作绘制的巨作油画《红军三大主力会师》,是众多长征题材中的优秀代表作,在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60周年之际,该作品就被印在了国家名片邮票之上。去年10月,绣作正式启针。绣制过程中,苏州著名刺绣国家级大师,苏绣标志性传奇人物顾文霞、刺绣研究所老师领衔指导,由荣获苏绣中国民间文艺最高奖“山花奖”的卢招娣老师团队绣制。卢招娣介绍,16位绣娘克服种种困难,用11个月耗费56000多个工时,采用乱针、平针、施针、戗针等多种苏绣针法,用近两百组色系、近千余种颜色丝线,纯手工绣制,以苏绣丝线特有的质感风格,成功绣制了规格内芯长281cm宽145cm的《红军三大主力会师》苏绣巨幅绣作。

  目前,这幅苏绣巨作已基本绣制完成,拟于9月26日左右在北京中国文联艺术大厅举办封针仪式。据悉,这幅作品将被中国军事博物馆永久收藏。

  何洁 文/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