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0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9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小伙观潮被海水围困
危急时刻,鱿鱼摊老板救人不留名
  画圈处为鱿鱼摊老板和一名群众正在救援被困小伙 通讯员 李秋乐 摄

  9月17日,江苏宿迁小伙宋福兴在连云港市赣榆区海州湾观潮时被海水围困,多亏民警和热心市民救助才脱险。在救人的市民中,鱿鱼摊老板朱礼昌不顾危险,潜下海给宋福兴送去救生衣。宋福兴获救后,他却悄悄离开,连名字都没留。

  

  通讯员 雍冉冉 李洪浩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陶维洲

  观潮小伙被大浪围困

  9月17日,宋福兴受朋友之邀到连云港市赣榆区海州湾畔欣赏大海的潮涨潮落。为了近距离观看海潮,他走到深入大海的一条水泥路上。宋福兴并不知道,这一举动已经让自己陷入险境。没过多久,潮水已经不知不觉淹没宋福兴回岸的路。下午4点左右,一个大浪打来,差点将宋福兴冲倒,这时他才发现,自己已经被海水包围,脚下的礁石仅椅子大小的一块地方露出水面,之前的水泥路不见了。

  宋福兴赶紧大声呼救。听到呼救声,岸边的游客报了警。

  民警救援被大浪打回

  接到报警后,海头边防派出所的民警很快赶到现场。见宋福兴距离岸边百米左右,民警张轩一边将安全绳拴在自己腰上,一边拿起救生圈向宋福兴走去。可惜海浪着实凶猛,张轩被一次次打回,根本无法靠近宋福兴。其他民警和岸边群众也试图游过去,可惜风浪太大,只能半途折返。

  “有没有水性好的,快帮忙救人!”张轩当即向岸边围观群众大声呼喊。此时的宋福兴已经被潮水淹没,如果不及时救助,恐怕会有生命危险。

  鱿鱼摊老板救人不留名

  正在海州湾拦沙大坝另一侧鱿鱼摊上做生意的朱礼昌闻讯跑来,当即下水实施救援。几乎同时,一名叫王志强的围观群众也加入救援队伍。

  “当时浪太大,打过来就看不到人了,浪过了也只能看到一个头。”事后,朱礼昌回忆当时的一幕。

  游到距离受困者还有20米左右时,朱礼昌听到宋福兴的呼救声,担心他撑不住,朱礼昌解掉自己腰上的绳索,拿着救生圈快速游到宋福兴的身边,给他套上。来不及询问情况,朱礼昌拖着救生圈快速往回游,并和王志强成功接力,三人随后被岸上的民警和群众拉拽上岸。下午5点03分,宋福兴被成功营救上岸。而此时,朱礼昌已经悄悄离开。

  事后,宋福兴找到朱礼昌的鱿鱼摊,连声感谢并送上几包香烟,被朱礼昌婉拒。朱礼昌表示,他和王志强都是当地小口村人,水性都非常好,救人是应该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