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6版:文娱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9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王晶:业余时间爱看文艺片

  快报讯(记者 郑文静)由王晶执导,刘德华、黄晓明领衔主演的喜剧电影《王牌逗王牌》将于10月1日上映。近日,王晶设下饭局与资深媒体人、影评人畅谈这部新片。

  被称为“商业片教科书”的王晶在这场饭局上坦言,“我业余时间喜欢看的是文艺片。”王晶不仅热爱文艺片,担任过许多文艺片的监制和导演,为了不让自己身上强烈的印记影响到观众对那些影片的印象,还以匿名的形式资助过不少艺术电影。

  拍商业片,王晶连一毛钱怎么用都会算得清清楚楚,但是他从来不会这样去要求文艺片。1999年为了拍《笨小孩》,他主动表示可以不要导演费,这部文艺片虽然票房失利,但却让叶德娴获得了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提名。之后,王晶又投资了许鞍华导演的三部作品,其中《天水围的日与夜》在当年先后斩获金像奖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女主角和最佳女配角四项大奖。王晶笑言:“想不到这成为与我有关电影当中,拿奖最多的一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