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0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9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不礼让斑马线,200多机关人员被曝光
泗阳县政府称是内部文件被擅自发布

  近日,宿迁市泗阳县某自媒体平台发布的《关于机关单位工作人员驾驶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为的通告》引起了许多人的争议。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这则通告中曝光了当地多个机关单位共200多名工作人员驾车时未礼让斑马线的行为,通告上还附有这些人的车牌号、姓名和工作单位。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孙旭晖

  200多机关人员未礼让斑马线被曝光

  现代快报记者从通告上看到,通告的抬头为泗阳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泗阳县文明交通集中整治行动指挥部办公室。通告正文中称,根据《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泗阳县城区文明交通集中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泗政办发〔2016〕29号)要求,县文明交通集中整治行动指挥部办公室对2016年4月1日以来驾驶机动车未礼让斑马线行为进行建档汇总,发现部分单位工作人员未能遵守驾驶机动车礼让斑马线,现予以通告提醒。

  通告的附件是一张表格,上面有详细的车牌号码、当事人姓名及所属单位等信息,记录了200多名车主自2016年4月1日至2016年8月12日期间,在泗阳县的未礼让斑马线行为。镇政府、党校、司法局、水务局……从表格上可以看到,被曝光的车主均为泗阳县当地机关单位工作人员,除了公安、交警等少数单位外,泗阳县大部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都名列其中。

  有人点赞有人质疑

  记者了解到,泗阳县在2016年初,将“礼让斑马线”作为文明交通重点工作。当地人对“曝光”本身并不觉得突兀,只是因为这200多人的身份均为机关单位工作人员,这才感到意外。“我觉得挺好,能体现礼让斑马线的倡导力度。”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当地不少人认为,从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开始“曝光”,更容易让人信服。

  但持反对态度的人也有不少,有人认为曝光会涉及当事人的个人隐私,甚至影响他人的正常生活。”此外,也有人发现,通告中涉及了数十家单位,却看不到公安、交警等少数单位,而这些单位又恰好是监督礼让斑马线的主要执行者,因此对通告的公正性多少有些质疑。

  县政府:

  内部文件被擅自发布

  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这则通告最早发布于泗阳县当地一家自媒体平台。但是随后记者登录了泗阳县的政务网站和文明创建的官方网站后,却没有看到与这则通告相关的内容。

  对此,泗阳县人民政府相关领导对通告的真实性予以确认。“通告本身虽然没有问题,但这则通告并不是面向社会的,而是点对点的内部通报。”该领导介绍,由于考虑到对个人隐私的保护,这份通告并不打算向外发布,而是单独向名单上的车主进行通报,不知这个自媒体平台是通过什么渠道获取了通告的内容,并擅自向外发布,结果闹了这么一个“大乌龙”。

  至于对表格中没有公安、交警等单位的质疑,该领导介绍,由于这份通告仅仅是对2016年4月1日至2016年8月12日期间未礼让斑马线的情况进行了汇总,因此也可能会有少数单位工作人员没有出现在名单上。

  对此,江苏律鼎律师事务所张雪松律师介绍,机动车不礼让行人是一种交通违法行为,因此对车主进行曝光和处罚并无不妥。虽然该自媒体没有经过相关单位同意,就擅自发布了这则内部通告,但只要内容属实就不违法。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