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6版:文娱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9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纪念傅雷夫妇逝世50周年
译林出版《傅雷翻译研究》

  快报讯(记者 郑文静)2016年9月3日,是傅雷夫妇逝世50周年的日子。为了缅怀和纪念这位20世纪最杰出的法语文学翻译家,译林出版社近日特意出版了由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许钧领衔执笔的《傅雷翻译研究》一书。

  该书着力于目前国内有关傅雷翻译研究的学术空白处,并对傅雷的翻译世界进行较为系统的研究——所作的探索,是在学术方向上对傅雷研究的一次前所未有的系统开拓,亦是对傅雷先生那远逝的雷火灵魂的深切纪念。

  2016年也是《傅雷家书》面世35周年,为此,译林出版社近期还推出了由傅雷之子傅敏最新编定、著名装帧设计师朱赢椿设计的《傅雷家书》(精装纪念版)。《傅雷家书》作为傅雷先生性情中的文字,不为发表而写成,面世以来却引起了巨大的文化反思,对不止一代中国人产生了深刻的影响。渐渐地,读者们发现,“其实这是一本修身养性之书,一本讨论家长应该怎么教育孩子、怎么把孩子培养成一个优秀人才的书。”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