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5版:健康/我在现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9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六旬老人突然翻出阳台
民警一把拉住他

  快报讯(通讯员 秦公轩 赵祥 记者 陶维洲)坠楼瞬间,被人拽住,之后两人艰难获救,这样的生死一瞬就在南京真实上演。

  9月3日凌晨4点,南京大校场派出所民警邢雷正在所内值班,突然报警电话响了。有市民报警称,某小区7楼住户4点还在吵架,影响周围居民休息。邢雷赶到现场后了解到,吵架的是一对已经年过六旬的夫妻。夫妻俩吵得很厉害,地上扔着摔坏的手机和iPad,大爷头上破了皮,脸上都是血。

  民警将两人劝开后询问相关情况,得知当天吵架,是因为老伴儿觉得自己生病后大爷对自己态度不好。而大爷则觉得自己很冤枉,双方一言不合就大打出手。就在民警让双方坐下来进行调解时,大爷突然大喊:“你不就是希望我死吗?”话音刚落,他就直接冲向阳台。民警赶紧追了出去,此时大爷已经翻出了阳台。

  邢雷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他当时本能地扑过去捞了一把,拉住了大爷的裤带。不过,由于冲力巨大,邢雷也被带得半个身子挂到了阳台外,两个人随时都可能掉下去。

  邢雷一边拽住大爷不松手,一边试图将自己的重心往阳台内移。“很难,单手拉着一个人,如果没人帮忙很难自救。”邢雷事后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于是他大声呼救,终于让傻眼的大爷老伴儿反应了过来。她当即上前拽住了邢雷,借着这把劲儿,邢雷把重心移到了阳台内,并将大爷拽了回来。

  “把人救了下来,我腿都软了,毕竟是到鬼门关走了一圈。”邢雷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之后,他紧紧盯住情绪激动的大爷,并电话通知他们的子女前来处理。直到清晨6点,老人所有的子女都到齐,在安抚好大爷的情绪后,民警才回到了派出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