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5版:健康/我在现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9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孤独症小伙迷路
民警花3个多小时帮他找到家

  快报讯(见习记者 邱骅悦 记者 顾元森)一名18岁的孤独症小伙独自跑到南京铁路东站站区,找不到回家的路。9月2日下午4点多,南京铁路东站派出所接到这起警情。最终民警花了3个多小时,找到了他的家。

  当时南京铁路东站派出所民警小王正在南京东站站区巡逻,突然电台里传来呼叫:“在站区发现一个人。”小王赶紧赶到现场,发现一个身穿绿色上衣的小伙子正站在铁轨旁玩耍。小王赶紧上前将他带回派出所。

  “这位同学,你叫什么名字?家住在哪里?”“你为什么跑到铁路上玩?”面对警察的提问,小伙子始终一言不发。民警注意到他神情不安,身上也没有任何可以证明身份的物品。他好像听懂了民警的话,但他始终不肯开口。民警小王拿来零食,小伙子开心地吃起来,直到傍晚6点左右,这个小伙子一直不肯说话。

  民警注意到,这个小伙子穿着整齐,不像是流浪人员,应该在附近居住。小王决定带着他到附近村庄找一找。走到尧胜社区,小王问他:“你的家是不是在这里?”小伙子低着头不说话。小王带着他又走到附近三个村,小伙子始终低着头不开口,村里人称没有见过这个小伙。最后小王带着小伙子来到了王子楼村,小王发现小伙的神情略有变化,不再显得那么紧张,机智的小王赶紧说:“去吧,到家了。”话音刚落,那个小伙子就快步向村里跑去。小王跟在他身后,过了近半小时,小伙子终于回到了家。

  原来,这名小伙子姓朱,今年18岁,自幼患有严重的孤独症。他的父母来自苏北,今年初父母带着小朱到南京打工,父母因忙于工作,疏于照料,小朱曾多次在其他地方走失过。看到民警将孩子平安送回来,小朱的父母激动得连声称谢。民警叮嘱小朱的父母,一定要加强看管孩子,建议在小朱身上放一个便笺,写上家庭住址、家长联系方式,方便他走失后及时找回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