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9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9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网
涉枪嫌犯驾车撞向刑警大队长
事发响水;民警紧追不舍,将这名全国通缉的特大在逃嫌疑人制服
  嫌疑人落网 警方供图

  通缉 河南警方万元悬赏抓捕涉枪在逃嫌犯

  8月24日,河南省新乡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执勤民警,在平原路与107国道交叉口,盘查一辆黑色无牌照起亚K5轿车时,发现车内有撬杠、大锤、断线钳等作案工具。经公安网查询,车主杨某,系江苏省连云港市灌南县人,其丈夫、儿子均为前科人员,据此判断,车上人员涉嫌一起重大刑事案件。

  然而,就在民警准备采取措施时,该车驾乘人员不服从指挥,闯卡并开枪向执勤民警射击,后沿平原路向东、经八路向北,沿307省道向东逃窜,逃至河南省新乡市延津县胙城乡大韩村北地时,车辆侧翻掉进路边沟内,从车上下来4名男子经玉米地向南潜逃。

  经过警民联合,逃跑的4名犯罪嫌疑人中,目前仅剩最后1人在逃。8月25日,河南警方发布了“悬赏通告”,内容称:8月24日,河南省新乡市延津县发生一起重大刑事案件,犯罪嫌疑人胡某某在逃,胡某某,男,江苏连云港灌南县人,现年37岁,浓眉大眼,体态偏胖,短发,身高约1.78米。请大家踊跃检举揭发,凡发现并提供线索的,警方奖励现金1万元;直接抓获扭送的,奖励现金3万元。

  抓捕 刑警大队长驾车追上嫌疑人

  “我省一涉枪案件网上在逃嫌犯胡某某,可能逃窜到响水县小尖镇境内。”8月30日上午,响水公安局接河南警方协查通报。响水警方立即启动“关城门”预案,所有警种按预案迅速到达指定位置、设卡盘查,刑警大队大队长时宽义立即亲率抽调的20余名精干警力,在犯罪嫌疑人可能落脚的地方蹲点守候形成包围圈。

  当天下午5时许,多位民警在小尖镇境内一条乡村道路上设卡,这时一辆黑色无牌轿车经过,速度时快时慢,形迹可疑。“我们准备上前检查时,驾驶员猛然驾车逃窜。”据办案民警介绍,大家还没有反应过来,汽车已经冲了出去。

  “快,赶紧上车追。”因为当时农村道路上的车辆、行人稀少,为了及时将嫌疑人抓获,刑警大队大队长时宽义下令几辆警车同时进行追击。“大队长亲自驾车,他的车开得最快,没开多远,就超过了逃跑的车。”因为对道路状况熟悉,时宽义驾驶的车辆开到400米左右时,第一个追上了嫌疑车辆。

  顽抗 嫌犯驾车撞伤民警

  “他一个急打方向,汽车横在了嫌疑车的前面。”办案民警说,大队长不顾自身安危,用车身挡在了道路上,嫌疑男子看前面的路被堵,后面又有追击的警车,“居然加大油门撞向时大队长驾驶的汽车。”

  因为巨大的冲击力,时宽义驾驶的汽车被撞出好几米,车身受损严重,时宽义的左胳膊受伤流血,而嫌疑人驾驶的汽车也受损严重,被卡在路上不能动弹。“见此情形,嫌疑人打开车门,夺路而逃,我们也紧追不舍。”随后,在多位民警的追击下,嫌疑男子最终被控制起来,当场擒获。

  经突审,驾车逃跑的男子正是全国通缉的胡某某。“在整个抓捕行动中,警方使用的便车严重受损,在车内的大队长时宽义胳膊受伤流血,所幸并无大碍。”响水警方表示,因为该嫌犯是涉枪逃犯,公安局上下非常重视,也提前进行了周密的部署,抓捕过程按照预定的方案进行,民警应对突发事件沉着冷静,处理得当。

  目前,嫌犯胡某某已被移交河南警方。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