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6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9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动真格:包请过安检,液体请试喝
南京地铁今起全线安检,周一早高峰、周五晚高峰、节假日进站最好提前
  2号线油坊桥站,乘客沿着护栏依次接受安检有序进站

  昨天,南京地铁试运行全线安检。现代快报记者昨天兵分多路,实地探访。在油坊桥、柳洲东路等车站,乘客在工作人员引导下进站安检,整体秩序井然。由于是试运行,昨天全线新增安检点,在8点左右陆续启动。如果昨天的试运行是演练,那么,今天开始,南京地铁全线安检将进入实战。提醒乘客,从今天起,南京地铁全线安检时间将与运营时间同步。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刘静妍 刘伟娟 顾元森/文 施向辉/摄 通讯员 地轩 狄公宣

  现场直击

  进站速度减缓但平稳有序

  2号线油坊桥站

  过安检大约多花90秒

  昨天上午7:30,现代快报记者来到地铁2号线油坊桥站。站厅内,安检还没开始,每个进站口都设置了隔离栏引流,乘客沿着隔离栏,分为3股依次有序进站。

  到了7:50,油坊桥站安检机开始运作。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隔离栏内,客流行进的速度明显放慢,乘客经过安检机时,都主动把包放进去安检。记者记录了时间,从进站口到安检后进站,在一切顺利的情况下,共花了2分30秒,较以往多耗时约90秒。

  早高峰期间,在工作人员引导下,乘客都很配合。有乘客携带小包,不愿意拿下来过安检,就提前打开,给工作人员手检。

  据地铁运营公司站务人员介绍,2号线油坊桥站在早高峰7:30至8:30间,进站客流达到1.28万人。虽然客流大,进站速度有所减缓,但平稳有序。

  3号线柳洲东路站

  入口设“回”形进站通道

  同样,昨天7:20,地铁3号线的柳洲东路站也没开始安检。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为避免客流积压,柳洲东路站1号出入口处,设置了“回”形进站通道。因为该出入口连接威尼斯水城等大型住宅区,进出客流大。

  7:42,柳洲东路站开始安检。该站共设有4台安检仪。由于获悉昨天开始安检,不少乘客提前进站乘车。虽然有乘客排队,看上去人很多,但人是流动的,没有积压。过安检时间也很快,从进站到安检结束耗时2分钟。

  据了解,柳洲东路站在早高峰7:30至8:30间,进站客流为1.2万人。

  安检有多严?

  工作人员进站也过安检

  “包请过安检,液体请试喝。”在地铁2号线油坊桥站内,工作人员反复提醒。8:00左右,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一位中年男子手持残疾人证,走到绿色通道的入口,结果被工作人员拦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绿色通道是为坐轮椅、行动不便的乘客,或者已经刷卡却未能进站的乘客提供便利的。其余乘客,包括工作人员,正常情况下也要先过安检才能进站。

  采访中,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一名电梯维保工作人员提着工具包,打算从绿色通道进站,同样也被工作人员拦下,指引着过安检进站。

  首日汇总

  上午半天共查获违禁品152件

  尽管是试运行,但昨天也是南京地铁全线安检首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地铁获悉,截至当天12:00,地铁方在上午的全线安检试运行中,共查获阻截违禁品152件。其中,管制刀具类19件、普通刀具类55件、易燃易爆品36件、其他违禁品42件。

  再次提醒乘客,活禽宠物、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物品等,禁止携带进站乘车。如果不清楚哪些是违禁品,可以通过南京地铁的官方微博、微信,以及安检点设置的违禁品目录展示牌,进行了解。

  此外,万一不小心带了违禁品被地铁安检员查到,南京地铁不提供寄存服务。乘客需改乘其他交通工具,或将违禁品遗弃。

  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地铁警方了解到,昨天,南京地铁全线121个车站安检客流平稳。2号线油坊桥站、3号线柳洲东路站、1号线新街口站、天隆寺站等站点,在早高峰出现排队情况,但是过安检秩序井然。地铁警方没有接到一起有关安检方面的警情。

  地铁警方在客流较大的站点加派警力配合地铁公司维持安检秩序。

  同时地铁警方作为安检工作的监管方,要求安检公司对大客流站点增设安检设备,设立无包通道,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提升安检效率。

  重要提醒

  明天晚高峰,进站需更提前

  地铁公司提醒乘客,今天正式实施全线安检,大家在出行前务必预留充足的进站安检时间。尤其是明天晚高峰,以及周一早高峰、节日期间,更要多预留一些时间,地铁方也会尽力把安检对乘客出行的影响降至最低。

  此外,南京地铁工作人员还表示,地铁方将根据试运行当天的情况,对部分车站安检点位进行适当调整,强化高峰期客流大站的安检通过能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