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4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9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湖北一家庭被骗17万抚恤金

  

  

  2015年1月31日,武警甘孜州森林支队雅江大队排长徐骅,在救火结束回程途中遇车祸身亡,年仅24岁。徐骅被认定为因公牺牲,其父母获得相应抚恤金。同年9月,正当徐骅的家人沉浸在悲痛之中,却被骗子盯上,骗走17万抚恤金。

  徐骅的母亲舒尚芳是某公司的会计。儿子牺牲7个月后,她虽然坚持上班,但“每天都是浑浑噩噩的”。2015年9月18日上午,一个自称是公司总经理张鹏飞的人添加她的QQ,舒尚芳没多想就通过了。对方在对话框里称,“之前合作商已打一笔款到我的个人私户上,由于合作协议变更,现在需要返回对方这笔款,你先从公司账户办理,回头我再给你补上”。

  “她根本没多想就把钱转过去了。”徐骅的父亲徐直伦说,由于当时公司账上现金不够,舒尚芳从自己的卡上转了5万元。

  同年9月22日,舒尚芳在对账时才发现自己被骗。由于没什么积蓄,只能拿儿子的抚恤金还给公司。9月23日,徐直伦和妻子到湖北宜昌公安分局报案,至今仍无破案消息。

  让他们没想到的是,几天前的8月26日,舒尚芳的QQ又接到类似添加请求,不过对方冒充的是她过去工作过的另一家公司的老总。当天,徐直伦再次报警。徐直伦说,他怀疑自己的个人隐私信息,包括儿子牺牲获得的抚恤金等信息都被泄露了,否则骗子不会再次找上门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