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2版:社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9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校规怎么屡成“笑规”

  男生头发不超过1厘米,女生不能有刘海,厦门工商旅游学校对新生发型提出苛刻要求,引来关注。

  沈阳化工大学禁止寝室吃西瓜;兰州理工大学规定学生宿舍床铺不许拉帘……近年来,“笑规”还真不少。

  校规之所以遭到质疑,有的还遭到学生变相抵制,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学校少数人拍脑袋决策,既不征求意见,也不听取下级的、老师的、学生的、家长的意见。这实质上是一种行政霸道作风,家长制作风。校规制订要征求广大师生的意见,把合理的意见吸收进去,制订反映全校师生意愿的校规,才能得到广大师生的支持,也才能有效执行。湖南读者 王甄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