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4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9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创业公司宅代洗
“剪电线”推广引质疑
被指涉嫌违法,公司CEO急忙澄清:只是炒作

  一家名为“宅代洗”的O2O洗衣创业公司一夜之间火了。有自媒体报道称,该公司创始人自曝为了获取洗衣订单,竟去剪断大学宿舍楼自助洗衣机的电源线。而公司员工更是把“先剪断十万条电源线”定为“一个可实现的小目标”。但这样的推广方式遭到网友的集体吐槽,认为该创业公司手段卑劣,没有道德底线。争议之下,“宅代洗”官方微博昨日发布声明,称这一事件是公关团队策划的一场炒作。不过网友对此解释并不买账,进一步质疑,创业不能成为无底线炒作的借口。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静

  8月30日某自媒体发布了一篇针对宅代洗公司以及其CEO郭超宇的报道,“我们当时的工作人员说是,一周时间把大学城打下,当时目标是100万。打了三四天了没动静着急了。我们就想,他们洗不了怎么办呢?去哪洗,我就让它那洗不了,我们就把那个线剪断了。星期四剪断,就五六日这几天,一下就起来了。”郭超宇在报道中回忆公司创立之初如何拿下订单。

  资料显示,宅代洗是一家来自内蒙古的O2O创业公司。有报道称,宅代洗在今年6月份接受了一笔1000万的融资。

  但创始人颇有得意之感的推广方式,立马引发了舆论的抨击。网友@怎么吃怎么不胖说:“把你车胎扎了,然后你就得到旁边我的修车店来。”网友@孙蕤质疑道:“三观都歪没了,卖洗衣卡就剪人家洗衣机电线,你要卖轮椅,是不是要把人家腿打断了。”还有网友认为,宅代洗的行为不仅是没有道德的也是违法的。中国警察网安徽站官方微博“@中警安徽”也表示:“《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故意损毁公私财物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违反治安管理行为在6个月内没有被公安机关发现的,不再处罚。很明显他的违法行为没有超过六个月。所以@青城公安该你出手了。”

  面对质疑,宅代洗官方微博昨天凌晨4点发布声明。公司创始人郭超宇称:“宅代洗团队未做过剪断洗衣房电线,本次事件纯属商业炒作行为。关于这一点大家可以向公安机关举报,举证。……望所有人给宅代洗一个机会,给年轻人一个机会。”

  但对于这样的回应,网友并不满意。@youzhuxue称:“不管是炒作还是真的剪了,这人的道德修养可见一斑,让他搞服务,不坑人才怪。”也有不少网友仍然对“剪电线”是否真有其事表示怀疑,不过,截至记者发稿,尚未有来自警方的明确说法。

  “毫无疑问,一家背负手段卑鄙、没有底线骂名的公司无论在业务拓展还是资本融资方面都将面临质疑,这也对打着创业旗号准备为所欲为的公司敲了警钟,创业公司为打知名度博出位不能依赖旁门左道,否则只能适得其反。”一位股权投资人说。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