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3版:世界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9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法国经济部长辞职
暗示将参选总统

  法国经济部长埃马纽埃尔·马克龙8月30日宣布辞职,表示将投身于“改变法国”的行动,暗示他将参加明年总统选举。

  他在辞职讲话中说:“我决定全力以赴,以使我们的价值观、想法和行动能在明年改变法国。”

  路透社报道称,38岁的马克龙是法国政坛最受欢迎的人物之一,此次他虽未明确表示参选,但上述讲话的暗示意味明显。

  马克龙曾多次批评法国左翼政党的政策,如每周35小时工作制,导致他在政府中的地位越来越尴尬。今年4月,他创立了名为“前进”的政党,打造既不偏左也不偏右的形象。

  此前,马克龙从未参选公职,也没有强大的政党机器为他撑腰。他2014年才加入政府,之前曾担任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的顾问。

  马克龙的职业生涯亮点颇多。他在罗斯柴尔德银行工作期间主导完成了一宗100亿美元的企业并购案,那一年他35岁。

  现任总统奥朗德最近也透露出寻求连任的意愿,但民意调查显示,奥朗德不受欢迎,可能连选举第二轮投票都难以进入。如果马克龙参选,奥朗德是去是留更增变数。

  此外,马克龙参选也可能会抢了目前中右派民意支持率最高的前总理阿兰·朱佩的风头。朱佩要参选,首先得在11月举行的共和党初选中击败前总统尼古拉·萨科齐。

  尽管马克龙在目前的民意调查中支持率仅次于朱佩,但分析人士认为,支持率并不等于选票。据新华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