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2版:中国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9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成都交通标志牌
突然多出“小红点”
  成都交通标志牌上突然多出了“小红点”

  昨天早上,很多成都人的朋友圈,都被几张交通标志牌图片给刷了屏。几张拍摄于成都新会展中心附近的照片主题为各种交通指示标志牌,但与平常的交通指示标志牌不同的是,这些标志牌的右上角都出现了一个写有数字的“小红点”,神似手机app未读消息提示。

  当天下午,记者从成都市交管局获悉,这是成都交警运用创新思维,结合交通管理工作以及手机互联时代的受众习惯,推出的一种人性化管理短期尝试。交警部门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关注交通标志,安全出行。

  现场

  很多标志牌有“小红点”

  8月31日上午11点左右,记者来到环球中心,发现在停车场里的进出口标志和限速牌等标志牌上均贴有带数字的“小红点”。

  记者大概数了一下,发现在环球中心前后有20余个标志牌和指示牌上有“小红点”。

  在新会展中心外的世纪城路上,记者发现道路中的标志牌和车站提示牌上均有贴着数字字样的“小红点”。

  市民:

  不知“小红点”代表什么

  “小红点”是谁贴上去的呢?“小红点”里的数字代表什么意思呢?市民刘女士和朋友不禁猜测起来,“是不是表示这是第几排?或者是还有多少个停车位?”

  此事经不少市民发到朋友圈、微博等社交平台上,引起了网友的广泛讨论和猜测。

  同时,一些围观的网友表示,“这是要逼死强迫症吗?”“好想戳一下”。

  交警:

  这是宣传的创新尝试

  记者获悉,“小红点”是成都交警六分局推出的一种交通安全行为视觉宣传创新尝试。民警发现,很多驾驶员喜欢开车玩手机,于是利用市民对“小红点”高度关注的心理,将“小红点”应用到交通管理中。交警希望通过这种人性化管理的短期尝试方式,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关注交通标志、标牌,从而达到减少事故、安全出行的目的。综合

  争议

  这些突兀的“小红点”

  是创新还是胡闹?

  明眼人都知道,这些“小红点”是利用了微信提醒方式,想让有类似阅读习惯的司机,“强迫症”一样地注意看这些交通标志。

  成都交警在回复公众疑问时称,这是“创新思维”。但也有人认为:拍脑袋的胡闹不是创新!交警不能违法乱改交通标志!

  一、交通标志必须规范。交通标志必须让来自天南海北的司机和行人都能一望即知其意。现行的交通标志全国通行,成都的交警随意改动,是不是太狂妄、太任性了呢?

  二、《道路交通安全法》第28条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设置、移动、占用、损毁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第99条规定,“故意损毁、移动、涂改交通设施,造成危害后果,尚不构成犯罪的,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可以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如此看来,成都交警的这类“创新行为”恐怕是要负法律责任的。综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