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3版:左邻右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9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滴滴宣称与北京、上海、南京等地近50家出租车企业达成合作
网约车牵手出租车 派单模式升级

  短时间内,南京人有望通过网约车平台更便捷地打到出租车。昨天,滴滴出行召开出租车融合发展发布会,宣布已同全国近50家出租车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将携手在智能派单、流量融合、技术升级等方面展开探索。南京也有出租车企业负责人参会。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李娜

  智能派单+流量融合

  昨天,滴滴出行副总裁张贝介绍,滴滴将与全国近50家出租车企业展开战略合作,在智能派单、流量融合、技术升级等方面展开探索,升级出租车行业运营管理模式,共同提高司机收入和运营效率,提升乘客出行体验。

  张贝表示,在具体操作上,将打通滴滴后台,导入订单,将出行流量共享给出租车司机。服务上,利用现有的网约车司机打分系统给出租车司机评分,从而提高服务质量。技术上,引入智能拼车算法,提高出租车的运营效率。比如,大数据会识别到某位出租车司机的出行规律,在前一天向他推荐网约车订单,减少空驶。

  滴滴方联合相关出租车企业进行了数据测试。相较“抢单模式”,平台融合后,在“智能派单”模式下,参与测试的出租车司机时薪最高提升了50%,空驶率最多降低了36%。而“流量融合”后,参与测试的出租车司机平均流水上升14%,空驶率平均下降18%。

  滴滴方面表示,已和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成都、重庆、南京、三亚等十余个城市的近五十家出租车企业达成战略合作,这些出租车企业均将引入滴滴独有的互联网技术、计算机算法、平台大数据和运营管理思路。昨天,南京河西新能源客运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毕良美参加了签约仪式。

  市民出行有望更加便捷

  据介绍,目前,智能派单是司机端派单模式的变化,并不直接涉及乘客端。乘客使用滴滴出租车出行,具体操作与价位,和此前完全一致。不过,由于智能派单是利用了大数据技术让用户需求与司机运力、服务更加匹配,这也意味着乘客等待接驾时间能大大缩短。

  8月初,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南京本土打车软件有滴平台上线一月后,接单率并未达到预期,但每天超千笔的合乘业务,为传统行业试水转型迎来了曙光。现在有了滴滴这个强大的“对手”,会给有滴的发展带来什么影响?

  “滴滴的这种行为,对有滴平台的影响不大。滴滴与有滴在性质上是有区别的。滴滴是一种商业行为,而有滴更多具备的是服务性质。”南京市出租车行业协会会长凌强认为,11月1日后,网约车平台的营运数据必须要接入行业管理,现在与多家企业进行合作,只是提前进行一种互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