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版:南京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9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她们要用温柔的力量改变世界
汇文女中开学,设17门女性课程

  快报讯(记者 黄艳)“我们想用温柔的力量改变世界!”昨天,南京唯一的女子高中——南京市汇文女子中学新学期正式开学,高一(2)班女生杨璐嘉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这是她选择女中的理由,并希望自己未来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女性。今年学校招收高一两个班,共100名女生。学校和位于南京中山路上的人民中学同址办学。

  2012年,人民中学在高一和初一各组建了一个女子试点班,3年下来,女子班学生在校内外各项活动中崭露头角,获得一致好评,高中女子班更是创造了高考的辉煌,本科达线率100%。 2013—2015年,学校又与金陵中学合作招收了3个汇文女子班。校方有关负责人表示,女中的学生除了学习国家规定的高中课程,学校还专门为她们设计了17门课程,包括《女子武术》《少女诗意国学》《手工艺术》《琵琶演奏》《艺用彩塑》《女生礼仪行为》等。这17门课,有的是必修,有的是选修。未来学校会进一步扩大女校招生规模,逐渐实现过渡。目前,学校挂两块校牌,分别是人民中学和南京市汇文女子中学,学生毕业时,以人民中学名义招生的男女混合班发人民中学毕业证书,汇文女中招收的女生班发汇文女中的毕业证书。汇文女中的学生不仅可以高考,还可以通过学校的合作,到对应的国外大学留学。如美国的霍顿大学,汇文女中就可以由校长推荐毕业生参加学校的招生选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