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0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8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江苏大部晴好天气迎开学

  晒蓝天可以但别深呼吸

  都怪臭氧拖后腿,8月成“污染月”

  快报讯(记者 徐岑 安莹)处暑过后,昼夜温差拉大。这两天早晨的最低气温在20℃左右,午后最高气温却升到32℃左右,相差10℃以上,一不小心就容易感冒。天空继续美美的,蓝天白云作为颜值担当,每天都在刷屏。不过,淮北地区的小伙伴需要珍惜,明天雨来,蓝天白云暂时要说再见。

  相比前一天蓝得纯粹的天空,昨天白云是绝对的主角,难怪朋友圈里被刷爆了,但午后有点热,江苏的最高气温维持在31℃左右。今天还是晴好天,只是西北风转为送暖的西南风,且风力有所增大,4到5级阵风6级,这意味着最高温开始上升。今天,淮北地区最高30℃到31℃,其他地区在32℃左右。

  连续晴好的天气明天会有小变化:南部地区继续是蓝天白云,高唱“小晴歌”,最高温上升到33℃左右;淮北地区有一次降雨过程。江苏气象说,9月1日淮北地区多云转阴,局部将有雷阵雨。不过这场雨不成气候,后天全省又将再次回归晴好天气。总体来说,开学这几天的天气还是不错的。

  虽然8月的天空,碧蓝通透得令人心醉,但这不意味着空气质量就优秀。现代快报记者昨天查询南京市环保局公布的8月份空气质量数据发现,PM2.5整个8月偃旗息鼓,但臭氧唱“主角”,只有3天的首要污染物不是臭氧,而臭氧超标的天数达到10天。因为臭氧,8月14日至19日连续6天达到污染级别,25日更是出现臭氧重度污染的情况,而当天的PM2.5只有31微克/立方米。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晴到多云,西南风4到5级阵风6级 20℃~32℃

  明天 晴到多云 22℃~34℃

  后天 晴到多云 23℃~34℃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