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8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百元大钞从天而降,上面写着“救命”
原来是小伙被女网友忽悠进传销窝点,从厕所往楼下扔钱求救

  江西小伙小冯被女网友忽悠到了常州,陷入了传销窝点。为逃离,他偷到笔后,在钞票上写下“救命”、“110”等字,乘着上厕所的机会,从厕所窗户将钱撒下。楼下的老太捡到钱后,钱上的字引起了老太的注意,她告知居委会人员报警后,民警成功将小伙解救出来。

  

  白云明 葛小林

  连续两天捡到“救命钱”

  8月23日,年已八旬的徐奶奶(化姓)散步时,突然在地上发现一张五十元纸币,捡起来后,她发现上面写着“救命”“110”等字样,徐奶奶以为是小孩恶作剧,不以为意。令她没想到的是,第二天下午,她又在附近地上发现了一个小纸包。打开一看,纸包里有一百多元现金和一张身份证。钞票上依然写着“救我、传销、顶楼”等字样。

  这下,徐奶奶感觉事出有因,便赶到了小区居委会,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报了警。

  常州市公安局天宁分局兰陵派出所民警立即出发,很快在一幢居民楼顶楼602室,找到了撒钱的小伙小冯(化名)。小冯一看到民警,激动得痛哭流涕,感谢民警将自己从传销窝点解救出来。

  被女网友骗入传销窝点

  现代快报记者电话采访了已经安全回到江西老家的小冯。小冯说,他今年23岁,半年前,高中女同学帮他介绍女友,并给了他一个女孩的微信,于是他和那个女孩就在微信上谈起了恋爱。女友邀请小冯来常州见面,8月18日他乘坐火车来到了常州。不过,他没能见到女友,而是被女同学接到了一个老小区,随后便被关在了屋子里。

  “我一看这架势,就是传销啊。”小冯说,因为之前已经看到过很多见女友被骗进传销点的新闻,来常州之前,他也专门留心了一下,只带了1000多元现金和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之类都没有带出来。后来,被关在窝点里,他的手机被搜缴了,天天被洗脑和管控,连上厕所都有人看着。

  从厕所窗户扔钞票求救

  “比起扔纸条,我觉得扔钞票更能让人注意!”小冯说。8月23日晚上,传销人员看小冯情绪稳定,上厕所时就不再安排人员盯着他了,小冯便乘机在一张50元的钞票上写下“传销”“救命”“110”等字样,然后从厕所窗户扔了下去。

  8月24日,小冯上了三次厕所,向外共扔了六张百元大钞,但一直到下午,仍没有人来救他。临近傍晚,小冯身上只剩下最后一张百元大钞了,他便将钞票和身份证包在一起,扔到了外面。这一次,正好又被徐奶奶捡到了!

  目前这一传销窝点的3名主要人员涉嫌非法拘禁,已被警方刑拘。警方对徐奶奶热心助人的行为表示肯定,有望为老人申报见义勇为表彰。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