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版:南京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8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一起考上同一所初中,又一起考上同一所高中,现在又一起上南审
两对双胞胎 四位姑娘的同校缘
  两对双胞胎一同考入南京审计大学
  图片来自南审官方微信

  双胞胎考入同一所大学已属罕见,更别说是来自同一所中学的两对双胞胎同考入一所大学。现代快报记者获悉,今年在南京审计大学的本科新生中,出现了两对很有缘分的双胞胎。小升初时,她们一同考入无锡外国语学校,初中考高中时,又一同考入无锡一中。今年,这两对双胞胎又同考进了南审。

  

  通讯员 王妍妍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俞月花

  王新愉、王新怡,以及严子湫、严子湄,是来自无锡的两对双胞胎姐妹。今年,王新愉和王新怡姐妹分别以总分370分和371分的成绩,被南审税收专业和财务管理专业录取。而严子湫、严子湄的高考成绩也很接近。姐姐严子湫考了369分,妹妹严子湄373分。她俩分别进入南审工程管理专业和金融学专业学习。

  王新怡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小升初时,她和妹妹就一同考入无锡外国语学校。考进去才知道,学校里还有另外一对双胞胎姐妹。考高中时,她们又神奇地一同考入无锡一中。那一次,两对双胞胎姐妹以及她们的父母,都觉得两家很有缘分,关系走得近了。

  王新怡说,高考成绩公布后,她和妹妹选择了妈妈曾经想考的南审。她说,在一起可以互相照顾。不过,姐妹俩特意要求不住在同一个宿舍,希望多交朋友。

  另一对双胞胎中的姐姐严子湫告说,她和妹妹从小到大都同班,在家睡一张床,关系特别好,“可以毫无顾忌地吐露心声,从不担心对方会‘走漏风声’。”

  妹妹严子湄高考分数高一点,本来父母准备给妹妹填报苏大,“后来她主动要求跟我填报同一所学校。”严子湫笑说,“现在被分到同一个宿舍,连洗发水都可以只买一份!”

  两对小姐妹神奇地第三次同校了,事先商量过吗?完全没有。这就是缘分!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